疫情擴散?大陸多省發現拉薩返回陽性感染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 疫情
正值旅遊旺季的西藏疫情持續加劇,目前疫情遍及全藏6市1地區,福建等多省均發現自拉薩而回的陽性感染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正值暑期旅遊旺季的西藏在8月7日連續920天無疫情的神話被打破後,連日來疫情加劇擴散,不僅遍及西藏全藏6市1地區,目前也有福建等6個省及重慶市都發現了從拉薩返回的陽性感染者,大陸疫情形勢嚴峻。

6省1直轄市通報現拉薩返回陽性感染者

據健康時報客戶端報導,截至8月13日14時,據不完全統計,拉薩疫情已外溢至六省(市)。13日多地發布航班流調提示相關人員要及時報備,涉及近日拉薩到成都、昆明重慶等多地多個航班

8月13日浙江省溫州市官方通報,溫州龍灣國際機場發現4例陽性感染者,兩趟航班均涉及「拉薩-昆明-溫州」路線。

8月13日福建省莆田市官方發布通告,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該感染者8月11日從拉薩貢嘎機場到達重慶江北機場,12日再從重慶江北機場到達廈門高崎機場,經過2次航班。

8月13日「昆明市疾控中心」公眾號消息,8月12日昆明長水機場發現5人核酸檢測異常,該航班來自拉薩,後該5人又分別搭乘兩次航班轉機到浙江溫州市。

8月12日青海省海南州官方發布通告,發現1名陽性人員,系8月11日乘火車由拉薩返回共和縣人員。據通告,8月5日由拉薩至重慶西的一次列車上發現多名感染者,涉及重慶渝北區和豐都縣、湖南懷化中方縣、湖北十堰市張灣區三地。

離開拉薩的人主要去10地 全藏6市1地區無倖免

據報導,百度遷徙大數據顯示,近期自拉薩離開的人絕大多數都在西藏轄內,其次去了青海省、四川省、陝西省和重慶市。以8月12日為例,目的地排前10名的為,西藏佔50.55%、青海佔13.79%、四川佔11.49%、陝西佔3.03%、重慶佔2.85%,佔2%以下的省份順序為廣東、雲南、河南、河北、浙江。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13日西藏COVID-19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當前西藏疫情處於上升期。8月12日西藏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2例,8月13日0-12時西藏又新增93例。截至8月13日12時,西藏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269例,集中隔離點共有8064人。目前西藏全轄的拉薩市、日喀則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和阿里地區都已發現陽性感染者,全藏共有88個高風險區,108個中風險區。

素有「人間仙境」之稱的西藏首府多景區被劃為高、中風險區而關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拉薩著名八廓街上一家旅行社人員董小姐說:「目前暫緩入藏,全員做核酸,可以進來,但景區布達拉宮、大昭寺都關了。已有幾個風景區被列中風險、高風險。」董小姐還透露,最近有點緊張,天天要做核酸,拉薩疫情還不明朗,現在最好不要進來,「來了以後啥時能出去就不知道了」。

而西藏本輪疫情重災區日喀則市目前全域靜默管控。一家日喀則五星級酒店前臺劉女士證實:「我們整個日喀則封城了,不能進不能出。」她還提到很多人取消訂房。當被問及封到什麼時候,劉女士回答:「這個還不太清楚,政策沒有清楚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