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升格 設24小時輿情追蹤機制(圖)

發表:2022-08-16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升格為公共關係部。15日該部門負責人助理處長陳東(右)和屬下總警司曾淑賢(左)會見傳媒。(圖片來源:香港警務處)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升格為公共關係部。15日該部門負責人助理處長陳東(右)和屬下總警司曾淑賢(左)會見傳媒。(圖片來源:香港警務處)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7月升格為公共關係部,工作重點之一是「盡早發現及盡快主動澄清謠言」,並引入「24小時輿情追蹤機制」,與科技公司合作,利用大數據監察線上線下所有消息。

新架構下的公共關係部,由一名助理處長負責,屬下有一名總警司、兩名高級警司,以及新聞處總新聞及宣傳主任等。

有情報、行動及保安經驗的助理處長陳東獲任主掌公共關係部,屬下總警司則由曾淑賢擔任。

日前陳東和曾淑賢見記者,並宣布公共關係部未來五大工作重點,包括(一)說好「警察故事」,進而說好「香港故事」及「中國故事」;(二)主動和傳媒機構及社群代表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三)舉辦更多融入社區的「貼地」活動;(四)盡早發現及盡快主動澄清謠言;(五)利用新科技等途徑,使公關策略更有智慧。

對於上述第(四)點,陳東稱警民關係變差原因之一是因為假消息和假新聞,市民偏聽因此誤解,故警方須盡早發現和澄清失實信息。

陳東強調,市民絕對可發表言論,至於有不少民主派人士和網民涉煽動罪被捕,陳東稱對方行為有違法成分警方才會執法。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曾淑賢宣稱,2019年的反送中事件反映假消息、假新聞可造成深遠破壞,因此警方需了解和澄清網上「升溫」或抹黑事件,否則市民會誤解政府或警隊甚至產生仇恨。

有網民對警方引入「24小時輿情追蹤機制」表示憂心,認為警方效仿大陸網信辦,以「國家安全」、「假消息、假新聞」之名監視網上言論,輕則被警告,重則被以「煽動罪」檢控。

有網民揶揄:政府不用苦心製造寒蟬效應,直接學大陸封網算啦。有人則擔心:為逃避監察,很快香港所有網上用字都變成大陸一樣代號和縮寫,如nmsl、ZF等;到時香港就是真是徹底大陸化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