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般的天災 轉眼吞沒油輪的「殺人浪」(圖)

發表:2022-08-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輪 海浪 392290282
曾有巨大無比的油輪瞬間被巨浪吞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的水手間謠傳著大海怪的傳說,近代則有1種巨大無比的「殺人浪」傳說,它的出現毫無預警,能在轉眼間將1艘超級油輪吞得無影無蹤,卻漸漸發現它並不是個謠傳……

電影般的天災 殺人浪

歷來各種描述毀滅性自然天災的電影中,有時能看見吞噬一切的攀天巨浪襲來,現實生活中鮮少也會聽聞有些地方遭到數十公尺巨浪的襲擊,對於人類來說是1種極為可怕的天災,有1種說法將危險的巨浪稱為「殺人浪」。

對於殺人浪的形成原因,一派認為是風向與波浪都朝著強大洋流時,使水面抬高所致;另一派則認為是由於某種特定條件,使得波浪表現極為不穩定,同時會從周遭的波浪吸收能量,進一步成為奪命的殺人浪。

吞沒巨輪的自然災害

據英國報紙《觀察家》報導,學界的主流認為「殺人浪」不過是虛幻、迷信一類的事物,因此並不重視。不過隨著信者的研究證明,這種極具威脅性的巨浪確實存在,它在每年都會造成許多船隻與鑽井臺的損毀與破壞。據說沒有任何船隻能夠承受這種巨浪帶來的破,屬於無法合理解釋的自然災害。

過去,德國曾有一艘被譽為「不沉之輪」的超級油輪,它名為「慕尼黑女士」。這艘巨大無比的貨船長度超過2個半的足球場,可以說是人類造出來的海上巨獸,卻在行程中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公元1978年12月7日,這艘集結當時德國海運界驕傲的巨大油輪正要航向美國,它卻在途中消失無蹤。事發後的搜救行動一度投入百艘艦船與十幾架飛機,卻只找到無人的救生艇與物品,一切的真相都被這片大海所吞噬。當時的英國海事安全委員會主席埃迪·奧哈拉表示:「世界各地發生的船事件時有所聞。每個月至少有1艘輪船神祕沉沒,造成數十人死亡。」

除了「慕尼黑女士」以外,英國超級游輪「奧里亞娜號」曾經遭到巨浪襲擊,當時10層的區域就有6層發生進水,並且玻璃遭到擊碎,可見巨浪的傷害與規模巨大。1個月後又有1起拖船被擊沉的意外,遭成8人不幸離世。

這種隨機性出現的自然災害,卻比暴風雨中出現的駭浪來的巨大,讓受害者們被措手不及地吞噬。過去在殺人浪襲擊下倖存的船員描述船體遭到30公尺高的巨浪掀翻或吞沒,但對於外人而言,他們說的話不過是無稽之談,沒有可信度。水手紐頓分享自己曾在職業生涯中,在澳大利亞遭到25公尺高的巨浪襲擊,當時船上的貨櫃與部分船身遭到海浪捲走。他形容:「它不知從何而來,但我們從2哩外就看見了。轉眼間撲向貨船,根本無法做出任何補救。」

這種原因不明的神祕海難通常會被歸咎於人員疏失或是船體維護不佳,但隨著時間經過,殺人浪的存在才逐漸攤在陽光之下。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