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外訪丟權?習要搞階級鬥爭 重返文革?(視頻)

發表:2022-09-07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

我們首先聊一下,據報導,習近平下週要出訪哈薩克斯坦,那麼他回國會不會失去權力?

再聊一下,中國社科院剛剛為「閉關鎖國」翻案,最近又重新鼓吹「階級鬥爭」理論。讓人質疑,二十大後中國人是否面臨著血雨腥風?

最後聊一下,對華鷹派的特拉斯當選英國首相,新一代「鐵娘子」將為中英關係帶來甚麼變化?

習近平下週外訪?

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週一(9月5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週三(9月14日)訪問哈薩克斯坦。

這將是習近平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出國訪問。但北京方面尚未確認習近平訪問哈薩克斯坦的行程。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習出訪哈薩克斯坦有多重目的。

參加上合組織會議,拉攏上合國家對抗美國顯然是中共的目的之一。

目前俄羅斯在中亞的勢力正在衰退之中,同時,哈國與美國也有往來。所以習近平此行,還有擴大中共在中亞影響力,壓制美國、俄羅斯影響力的目的。

同時,哈薩克斯坦有給中國輸送油氣的管道。

因此,確保中共戰略物資和地區格局在中亞不生變,是習近平這次出訪的主要目的。

自2020年1月習近平出訪緬甸以來,2年半期間習近平從未出國訪問,僅在今年6月30日出訪香港。

外界猜測,影響習近平出訪的因素主要是三方面,一是害怕染疫;二是擔心安全問題;三是擔心出訪期間「後院起火」,甚至爆發政變。

彭博社報導說,習近平在這個時機出國是不尋常的。因為二十大即將於10月16日召開,這期間中共黨內政治活動十分激烈,所以中共領導人很少在黨代會前出國外訪。

對於習近平將在敏感時期外訪,有一種分析認為,這表明習已經擺平了黨內不同的聲音,二十大後繼續他的第三任期基本上沒有懸念了。

但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二十大前出訪,有失去權力的風險。

時事評論員鄭旭光分析,儘管有各種傳聞說習近平要出訪,但是在二十大之前他基本是不會動的,「除非他自信到了一塌糊塗」。

他舉例說,在中共歷史上,華國鋒、趙紫陽出訪朝鮮後回來丟了權;蘇聯前領導人赫魯曉夫、戈爾巴喬夫去度假,回來也失去了權力;還有一些國家的獨裁者出去就回不來了,這些都是前車之鑑。所以,習近平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緊盯著二十大。

中共要搞「階級鬥爭」?

中國出現越來越詭異的政治風向。中國社科院歷史研究院剛發文為閉關鎖國辯護,近日,該研究院的另一篇長文又在網上熱傳,此文重新鼓吹階級鬥爭理論。讓人不禁想到,中共是想回到「文化大革命」時代嗎?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階級分析方法仍是認識歷史、把握歷史的科學方法》,文章認為既要反對「階級鬥爭擴大化」的觀點,也要反對「階級鬥爭熄滅論」的觀點。作者是中國社科院歷史研究院歷史文化傳播中心主任王廣。

中國社科院下屬的歷史研究院,在2019年經歷了分拆合併之後重新開張,新華社還專門刊登習近平發去的賀信,可見官方的重視程度。

這個研究院應該是專門為習近平政治需要來打造理論根據和歷史依據的機構,為習今後的政策發展做鋪墊。

《階級分析……》這篇文章在海外社交媒體流傳。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發推評價說,這是在預告20大後習近平的統治模式,顯然,新時代又將出現腥風血雨、骨肉相殘、親友反目、師生互鬥的場面,令人不寒而慄。

中共強調用階級分析法劃分敵我。中共黨魁毛澤東用階級鬥爭讓中國人互相廝殺,以便鞏固政權。打土豪、反右都是按照這個劇本完成的政治操作。

毛澤東還通過階級鬥爭來打擊黨內政敵。中共趕英超美等一系列災難性的政策,導致了三年大飢荒。毛澤東面對黨內批評的聲音,提出「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為之後的十年文革鋪平了道路。文革期間,國家主席劉少奇也成為無產階級的敵人,被迫害致死。

那麼二十大後,如果習近平連任,階級鬥爭會在中國死灰復燃嗎?

文革研究專家宋永毅認為,哪怕到毛左中間去,叫他們真的實行文革,他們也都會反對,「有網友提出很好的建議:對那些願意回到文革的,給他們建一個地方,讓他們到裡面分成兩派,互相鬥,互相廝殺,人吃人……沒有網絡,沒有外界信息,每天提供造反派報紙,你看他們能堅持多久……我看他們三個月都堅持不下來。」

他認為雖然鄧小平1981年徹底否定了文革,但是並沒有對文革做認認真真的清理,沒有對毛進行系統大批判,這才為今天留下了後患。

他認為習近平這麼搞的話收不了場,可能就把自己搞下去了。「習近平為文革翻案,目前還是或明或暗。如果他真的要一意孤行,跳出來倒行逆施,就是他垮臺的時候,畢竟文革這個禁忌是碰不得的。」

鐵娘子任英首相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新黨魁特拉斯週二(9月6日)前往蘇格蘭的巴爾莫拉爾城堡(Balmoral Castle)覲見英國女王,被正式任命為英國首相。她是英國歷史上第三位女首相。

特拉斯現年47歲,行事和裝扮都頗有英國第一位女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之風,因此被認為有志成為「鐵娘子」第二。

在對中共的態度上,特拉斯態度強硬,被視為「鷹派」,她曾多次語出驚人。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表示,今年4月27日,特拉斯在英國倫敦市長官邸發表演講時,對中共發出了直接警告。她說如果中共威脅到其它國家的安全,就可能面臨俄羅斯式的制裁。她表示:「中國(中共)的崛起並不是必然的,如果它們不遵守規則,它們將不會繼續崛起。」

7月,特拉斯在競選中,提出了新的抗共策略,那就是聯合英聯邦國家,共同對抗中共「日益增長的惡性影響」,她稱英聯邦國家是「對抗中國的重要壁壘」。

特拉斯的挺臺立場也備受關注。8月初,在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臺後,中共實施軍演,身為外交大臣的特拉斯指示手下官員召見中共大使,要他解釋中共對臺灣的威脅行為。她還曾表示,英國軍艦將「重返亞太」。

8月底,特拉斯承諾當選首相後,將中共列為國家安全「嚴重威脅」,中共將被升級到與俄羅斯類似的地位,而此前,中共被定性為「系統性競爭者」。

臺灣政治大學研究員宋國誠表示,特拉斯將中共視為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亦即是國家的最高敵人,這意味著她未來對中國政策只會強硬的,不會軟弱,而中英兩國的貿易關係也會隨著特拉斯的上任逐漸弱化。

資深媒體人陳維健認為,特拉斯在保守黨魁角逐過程中取勝的原因,在於她擔任外交部長期間對中共採取非常強硬的態度。

「不只英國,近期西方國家或政黨在競選過程中、在對華政策上都打出強硬牌,這已經成為一個世界趨勢。」

陳維健說,但有些人當選以後,立場就改為稍微溫和,而特拉斯由於在外長任內即對中強硬,「所以我相信她擔任首相以後,極有可能繼續保持原來外交部長的風格」。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