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食物「自帶」黃體酮 女性45歲後多吃點(組圖)

發表:2022-09-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夫妻
3種食物「自帶」黃體酮,女性45歲後多吃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自然現象,隨著年齡不斷增長,人體各項機能和顏值逐漸走下坡路,尤其45歲女性後,這種現象逐漸明顯,一旦黃體酮分泌不足,會給身體帶來較大的變化。

孕激素、黃體酮和孕酮沒有很大的區別,孕激素稱之為孕酮,是女性懷孕後月經形成,胚胎發育,維持第二特徵的一種物質。

黃體酮是什麼?

黃體酮是由卵巢黃體分泌的一種天然孕激素,在體內對雌激素激發子宮內膜有顯著形態學影響。對懷孕初期的孕婦,黃體酮有鎮靜子宮,起到安胎效果,還能促進胎兒的發育成熟。

女性黃體酮不足 身體或有6個表現

1、月經不調

如果女性體內的黃體酮含量不足,很可能就會導致月經不調,經常會出現延長月經週期、減少月經量、縮短月經週期等問題,月經不調是女性健康的重要警示,需要引起重視。

2、情緒變化

工作壓力過大、經常焦慮、情緒變化,或者環境的變化,或遭受到情感打擊,都可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出現孕酮降低的情況,從而導致女性的情緒很容易受到影響。愛發脾氣,情緒也容易低落,甚至出現抑鬱的心理。

3、睡眠質量差

黃體酮不足的女性,會出現睡眠質量變差的現象,失眠多夢,夜間盜汗。免疫力也會下降,身體無法抵抗外在的病毒和細菌,很容易出現感冒、發燒以及一些其他的現象。

4、記憶力下降

當黃體酮分泌量較少的時候,就會使我們的記憶力受到嚴重影響,若最近感覺記憶力降低,總是丟三落四或健忘,可能是體內黃體酮不足,應及時補充黃體酮。

5、關節疼痛

當黃體酮分泌不足時,就會導致鈣流失,引起疼痛和抽筋等骨質疏鬆症狀,黃體酮素出現缺乏現象的時候,就會讓骨骼無法吸收充足的鈣元素,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關節痛的現象。

6、難以受孕

黃體酮過低,會導致黃體生成不足,影響到患者的月經以及排卵期,卵泡不能發育成熟。

3種「自帶」黃體酮的食品

3種食品「自帶」黃體酮,專家提醒45歲後女性要多吃點。

1、鵪鶉蛋

鵪鶉蛋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可以給身體補充黃體酮,也有助於皮膚變得更加光滑白皙。

2、黑豆

富含黃體酮的食物主要以豆製品為主,吃黑豆能夠幫助促進孕酮的分泌,可以改善女性黃體酮分泌不足的問題,在中老年之後多吃一些黑豆之類的粗糧食物,既能夠治療便秘,還可以預防衰老等問題,能夠起到很好的養生作用。

3、魚肉

魚肉
魚肉能夠起到補腦健腦的效果,抑制黃體酮流失過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魚肉熱量低,含有其他肉類食物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同時還能夠起到補腦健腦的效果,抑制黃體酮流失過快。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