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男性「器官衰老」的順序 你到哪一步?(圖)

發表:2022-09-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對照男性「器官衰老」的順序,你到哪一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老、病、死是人體必經的自然規律,隨著年齡增長,我們身體的器官功能逐漸下降。女性和男性衰老時,身體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和女性相比,男性的衰老速度會更快。想要預防衰老,保護健康,不妨先瞭解一下每個器官的衰老順序。

以下是男性器官衰老順序表,看看自己到了哪一步?

男性器官衰老的順序

1、皮膚

我們知道,當身體衰老的時候,臉上會出現皺紋,通常皮膚在25歲時會老化。

此時,膠原蛋白的合成速度減慢,皮膚屏障功能隨年齡的增長而老化,容易出現皮膚過敏、暗沉、乾燥、色斑等問題。想要延緩皮膚衰老的話,平時一定要多護理好皮膚,選擇合理的護膚品,避免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刺激。

2、大腦

隨著年齡增長,大腦的神經元細胞逐漸減少,想要延緩大腦衰老的速度,可以多吃一些健腦益智的食物,例如魚、瘦肉、雞蛋等。

此外,多吃一些富含卵磷脂和鋅的食物,可以增加大腦神經的營養,保持大腦細胞活性和年輕。

3、頭髮

許多男性的頭髮在30歲左右會變白,頭髮是黑色的,這是因為其中含有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高,頭髮的顏色就越重。相反的,黑色素含量減少,頭髮的顏色會逐漸褪色。隨著身體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會停止產生黑色素,於是頭髮就逐漸變白了。

除了年齡因素以外,憂慮、悲傷等不良情緒和精神傷害,以及疾病因素都會導致白髮產生,許多中老年男性在壓力大的時候可能就會出現白髮。

4、腸道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能幫助身體分解、消化食物,排出體內垃圾毒素,如果能保持腸道清潔就會更健康。

但是一旦腸道開始老化,消化、吸收的能力就會惡化,出現大便乾燥、排便困難、便秘等,這些現象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見。長期便秘會使體內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被腸道二次吸收就會使皮膚狀況惡化,連帶出現口臭嚴重的現象,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5、肌肉

統計指出,30歲以後,身體的肌肉每年損失0.5%~1%,特別是50歲以後,肌肉含量的流失速度會更快,流失率甚至高達30%,就會增加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想要防止肌肉衰老,必須調整飲食習慣。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魚、穀物,適當補充雞蛋、豆類、瘦肉、乳製品來增加鈣質攝入量。

6、肝臟

肝臟是人體的清道夫,通過不斷分解食物可以幫助身體過濾和排泄營養,保持身體的生理平衡。

研究發現,48歲後人體的肝功能會逐漸下降。即使很注意飲食,肝功能也無法很好的解毒,從而會導致體內毒素增加,危害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