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拼20餘年 他用青春、金錢看清了共產黨(圖)

發表:2022-09-30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29日,辽宁丹东的一位路人骑自行车经过一副中国梦的标语牌。
2018年5月29日,遼寧丹東的一位路人騎自行車經過一副中國夢的標語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去多次提出所謂的「共同富裕」政策,曾在中國大陸深耕20多年的台商廖金章,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中國政府對企業的打壓讓他決定回臺灣。他說,「共產黨的話99.9%都是謊言,我用青春、金錢看清了共產黨」。

在北京當局所謂的「共同富裕」及「清零」封城政策下,越來越多的富豪和企業家對自身財富安全擔憂,越來越多人將財富轉移到海外避險及移民,外資紛紛撤離中國。60歲的台商廖金章也收掉了他在廣東東莞經營了20多年的生意,回到故鄉臺灣。

近日他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選擇離開的念頭從去年中國各地限電、停電導致部分工廠減產、停擺時冒出頭來。他說,「我們從來不相信中國會缺電,因為中國的電力是李鵬家族做的」,「但去年開始,一個禮拜停三天、四天,政府想怎麼停就怎麼停,工廠該怎麼活?」

讓他最終決定離開的是自3月起的上海封城,他覺得這個政府沒救了,「中國已經已經百業蕭條了,這種地步他還敢封!」「整個上海港多少船,多少貨進都進不來也出不去,中國整個經濟就這樣瞬間凍結下來了,但習近平根本不在乎,他要的是維穩。」

他痛批自從習近平掌權之後,中國經濟沒有成長,且對外的強勢態度讓不少國家失望,現在中國已經不是經濟命脈,台商回流、轉向東南亞等地另設生產基地成為新趨勢。

廖金章說,現在已經沒有人敢在中國下單了,「因為在中國下單,第一,有行業風險;第二,有共產黨制度的風險;第三,還有今天給你封城,明天給你停電,隨時改變政策,貨物可能就「出不去」,沒有人能知道習近平的想法,企業無法承擔這樣的風險。

「共產黨的話99.9%都是謊言」,廖金章在專訪中直言自己很後悔去了中國經商,「我用20餘載的青春、金錢看清了中國共產黨」。

他透露,20年前帶去中國發展的錢都虧的差不多了,但他也從這段經歷中認清了共產黨要的只是延續政權,國家的發展和人民的幸福在它眼裡不值一提。

「它沒有一點是為了人民著想過,一點都沒有,但它還是不斷給你灌輸,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有95%人是相信的,但是看懂的人會很痛苦。」廖金章說。

中國社會沒有保障

在大陸生活的最後幾年裡,廖金章開始在一些微信群裡分享防火牆外的信息,因此被多次封號,還四次遭國安請去「喝茶」警告。但廖金章直言,共產黨欺壓百姓、朝令夕改的霸權,讓他受不了,「明明事實不是這樣,為甚麼還要這樣欺騙」,對外宣傳國家安穩繁榮,但事實上早已破敗不堪,人民怨聲載道,經濟因疫情停滯不前。

他說在大陸看到人人都想賺錢,每個人都沒有安全感,因為沒有社會保障,即使你很有錢,你也生不起一場病,「這是極權國家人民的深層悲哀,民主國家的人真的不懂」。

回到臺灣後,廖金章透過Youtube和推特將自己的理念和經歷分享給更多人,因此招來一些非議和謾罵,但他不畏懼。他說「中國共產黨對人民自由發聲的打壓,是無所不用其極的」,現在身處民主臺灣能暢所欲言,所以他想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我要把這塊土地留給我的子孫。」

彭博社7月曾報導,位於倫敦的投資移民諮詢公司Henley&Partners估計,2022年將有約1萬名資產過百萬美金的富豪遷移出中國,人均帶走大約480萬美元,總計會從中國撤出480億美元。

報導提到,中國政府設下的重重阻礙,使富人和當局出現了新一輪的緊張關係。在習近平的「共同富裕」運動中,雙方關係已十分緊繃。而「清零」政策將給中國帶來多大的長期經濟損失,將由「中國人才和財富外流的最終規模所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