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病」可能是年紀大了 如何應對?(組圖)

發表:2022-10-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上班開會
4種「病」可能是年紀大了,如何應對?

隨著年紀增長,衰老是人體自然的生理過程,身體的器官功能也會隨著年紀增加逐漸衰退。衰老是人體自然的生理過程,有了疾病要早發現早處理,但有些「病」和衰老有關,上了年紀容易出現,我們要瞭解其類型和嚴重程度,再選擇正確應對方法。

哪些問題無需過度治療?

1、前列腺鈣化

男性隨著年齡增長,前列腺功能會逐漸下降,出現前列腺疾病的風險增加,其中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等要重點預防,發現疾病後早處理。

但有的人檢查過程中被告知有前列腺鈣化這種情況,因此很擔心,覺得鈣化會不會是局部結石產生,實際上不一樣。鈣化是年齡增長,大多數人沒有不良反應,也無需特殊治療,定期進行檢查即可。

2、出現頻尿與便秘

因為腸道肌肉較無力加上腸道神經老化,在人體老化之後腸道蠕動減少,就容易有解便困難的狀況。此外,人在變老後,特別是男性,因為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造成膀胱容量被壓縮而變少,且調控尿液的激素分泌變少,導致排尿頻繁,尤其夜間起來上廁所的次數變多。

男人在跑步
日常多做運動能有效減慢衰老。

上了年紀許多人有便秘困擾,原本排便順暢,每天上廁所一到兩次,但在進入老年階段後排便難度增加,上廁所時也消耗許多時間,覺得是腸道嚴重疾病。實際上,老年性便秘和衰老有關,此時腸道動力不足,蠕動速度緩慢,產生的代謝廢物無法順利排泄出來,多鍛鍊、補充足夠水分、飲食過程中獲取足夠膳食纖維、養成規律良好排便習慣,都可以提供幫助。

3、失眠

老年階段睡眠質量變差,和年輕時沒法比,許多人害怕是疾病在發展。確實,老年人有這種情況,大多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生物鐘不穩定有關,可通過多種良好習慣養成來調節,而不能過度治療或者依賴安眠藥。

臥室
改善睡眠環境可以讓自己擁有高質量睡眠。(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每天規律作息、睡前泡個腳、把壓力釋放掉、改善睡眠環境,都可以讓自己擁有高質量睡眠。

4、黃褐斑

衰老是每個人逃避不了的現實,在老化過程中皮膚會有變化,除了出現明顯的皺紋以外,許多人臉部還會有色斑。而許多人看到色斑就很擔心,覺得這些色素產生會不會是皮膚出現嚴重問題,因此過度去治療,想要去除這些色素斑塊。

實際上,色斑是衰老的標誌,黑色素產生,皮膚新陳代謝速度慢,會形成斑點、斑塊。此時無需過度緊張,保持良好習慣抗衰老,積極養護皮膚即可。

溫馨提示

平時習慣步幅大其實是提升代謝機能的一個最自然的方法,如果平時少走動,會令代謝變慢,體內的廢物無法順利排出體外,容易積累疲勞,導致水腫等症狀。雖然新陳代謝的速度必定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慢,但在日常多做運動能有效減慢衰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