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率新常委亮相記者會 王丹:習向全世界挑釁(圖)

發表:2022-10-23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3日,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登場。(圖片來源:中共央視直播視頻截圖)
2022年10月23日,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登場。(圖片來源:中共央視直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結束之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北京時間10月23日中午12時許率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北京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出場的依序為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和李希。

中共二十大 23日上午召開一中全會,會上揭曉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名單。10月23日中午12時許,習近平率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北京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隨著大門打開,習近平第一個走進大廳,隨後則是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和李希。習近平向在場記者就新一屆常委做介紹。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經濟學家程曉農博士分析表示,新一屆班底是一個看家班底,守成班底。李強和丁薛祥都沒有處理繁雜國家政府業務的經歷和能力。李強最顯著的成績就是在上海清零,他應該向上海人民道謝,是上海人民的巨大犧牲為李強鋪就了走往總理辦公室的道路。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自由亞洲的節目上分析,習近平啟用的都是黨官,經濟技術官僚全面退出領導班子,代表文革要來了,習近平要走階級鬥爭路線。

王丹稱,讓李強做總理,是習近平向全黨、全國人民、全世界做出的一個挑釁,示威,因為習近平明明知道上海清零不僅是受到上海人的抨擊,而且也受到全國、全世界的抨擊,但他就是要把李強提到第二號人物,就是要告訴外界,忠誠度就是習近平考核幹部的最高標準。

時事評論員汪浩認為,按照中共慣例,李強應該是擔任國務院總理,趙樂際為人大委員長,王滬寧為政協主席,蔡奇接為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丁薛祥為國務院第一副總理,李希為中紀委書記。

汪浩指出,李強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省委秘書長,丁薛祥是習近平主政上海時的市委秘書長。習近平用自己的秘書全面掌管經濟,意味著要走長期貫徹動態清零,永遠不回頭的經濟路線。而且用兩個從來沒有在國務院系統工作過的人做總理和第一副總理,完全打破中共慣例。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對大紀元分析,「習近平這次是假裝走這個程序,但實際上把內部程序全給推翻了,他現在實際上在拆這個黨的廟。」

王軍濤表示,有人說他是「總加速師」,是有道理的,「但是他這麼做不是為了人民,是為了自己的獨裁、為了自己的安全。」

原本被外屆看好的副總理胡春華並未入常,屬於共青團團派的胡春華未入常,也未續任政治局委員,被視為團派退出中共政治舞臺。胡春華未來仕途難料。

中共二十大於22日閉幕,前總書記胡錦濤「被離場」影片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瘋傳。據悉,在胡錦濤被架起來前,與工作人員已經僵持了20多秒。另外有ABC的西語記者爆料,胡錦濤被帶走似乎與「文件夾」有關。

網路上有ABC的西語記者在二十大閉幕會上拍的照片,時間點在法新社曝光的「被拖走」的視頻之前。記者表示,可以看出,胡錦濤想要翻開自己的文件夾,被栗戰書阻止。栗戰書想要把文件拿走,胡錦濤不讓。這一幕被習近平看見,直接叫人把胡錦濤架了出去。這也是為什麼後來視頻中,胡錦濤的文件在栗戰書的手上。而這期間李克強一動不動,宛如複製黏貼的背景板。

推特網友們起底硬拉胡錦濤離場的2人,並非僅是中國官媒《新華社》聲稱的工作人員,而是現任領導人習近平隨扈與貼身祕書孔紹遜。另外,針對胡錦濤也被拍到離場前向習近平喊話,網友則搞笑配音是「希望你兌現承諾」、「這是你指使的?」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