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英九「避戰謀和」說 曹興誠開砲(圖)

發表:2022-10-25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不滿前總統馬英九最近頻頻表示應該要與中國避戰、謀和,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24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呼籲馬英九不要散布失敗主義,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是沒有根據的口號,只會造成混亂。馬英九辦公室則回應稱,曹興誠的說法等同將兩岸直接推向戰場,但在備戰之前,避戰更重要。

據風傳媒報導,曹興誠24日表示,在二十大上,習近平把對自己有恩的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難看的拉走,說明習近平連跟前一任領導人都沒辦法謀和,更不可能跟馬英九謀和。

曹興誠指出,中國民國臺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事實,但是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卻說這樣的說法是對中共挑釁。曹興誠說,「我們都還沒被統一,他就來當「趙高」害臺灣,那萬一被統一怎麼辦?我要嚴肅的請蘇起、馬英九好好回答,要怎麼與中共政權避戰?要怎麼謀和?」

他說,習近平上任後中國已迅速走向北韓化,對所有的自由加強壓制,習近平在二十大開幕報告中講了50次安全、17次鬥爭,把中國從改革開放的路拉開,往北朝鮮政府前進,「臺灣要變成這樣子嗎?」

曹興誠強調,臺灣必須要向國際清楚表明在兩岸問題上會像烏克蘭一樣勇敢、不投降,臺灣會擊敗中共,這樣國際才會有信心幫忙,沒有人願意幫扶不起的阿鬥,臺灣必須向國際表明「我們不是阿斗」,臺灣會團結,並不會像阿富汗一樣,請馬英九、蘇起不要再亂講、散播投降主義、失敗主義,講謀和、避戰等錯誤信息。

民進黨臺中市議員林德宇今天(25日)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表示,在馬英九希望與中共謀和之前,應該要先認清當前的台海現狀,中共並非打算與臺灣保持良好關係,而是想要企圖併吞臺灣。他認為,馬英九所稱的兩岸對等尊嚴,必須雙方認同臺灣與中國大陸是兩個對等的政治實體。

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辦公室今日回應表示,馬英九8年任內兩岸和平交流,兵戎相見不是最好的選擇,曹興誠的說法會將兩岸推向戰場。馬辦認為,曹興誠所說的一中矮化主權說法不符合憲法,如果沒有要推動修憲,相關批評沒有任何立論基礎。

此前,曹興誠發表一篇題為「評馬英九的避戰與謀和」的文章,強調臺灣人民過去70多年來,一直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主要原因就是國民黨把臺灣人拖進了國共內戰,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拒絕承認70年來兩岸已經互不隸屬的事實,而且兩岸之所以緊張,始作俑者正是國民黨。

曹興誠指出,臺灣現在的情況很緊張,避戰、謀和這是不對的,而且國民黨、馬英九所喊的口號,包括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根本沒有實質各表的空間。馬英九2016年任期結束後,對中共而言失去利用價值,其「九二共識」開始頻遭中共打臉,宣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沒有「各表」空間。

他表示,馬英九近日的談話,終於不再提九二共識,開始講避戰與謀和,「馬英九的謀和內容,抄襲了本人多年的呼籲,卻渾然不知,被其『九二共識』延誤十五年之後,臺灣謀和時機早已錯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