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5個部位」疼痛 別逞強了(圖)

發表:2022-11-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胸痛心臟病的男人
如果突發胸痛,應該特別警惕,可能是一種心臟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疼痛是很常見的現象,是人體遭受損害或病侵襲的預警性信號,但並不是損害消失或疾病治好了,疼痛就一定消失。當前慢性疼痛患者人數有所增長,疼痛也成為繼心腦血管疾病、腫瘤之後的第三大健康問題。雖然男性的身體比女性強壯,但經常因為粗心大意而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問題卻不自知,暗藏健康風險。

疾病發生時,有些男性會發現身體感到疼痛。當男性出現以下7種疼痛時要提高警惕,這些疼痛的背後原因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

男性出現7種疼痛 該注意了

1、突然胸痛

如果突發胸痛,應該特別警惕,可能是一種心臟病。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心臟檢查,確認是否有心臟問題,以便及早診治,避免給身體帶來更多傷害。

2、嚴重腰痛

如果彎腰的時候出現腰痛的情形,而且休息和服用止痛藥並沒有任何效果,就需要警惕可能是腎結石引起的。如果疼痛發生時特別劇烈,不工作就會出現持續性疼痛,此時需要及時進行CT檢查。

3、腹部強烈刺痛感

當心了,腹部有強烈刺痛感時,這種感覺好像被刀刺中一樣,可能是腹部器官的炎症,例如膽囊炎、闌尾炎。

4、腹溝痛

如果突然發現腹溝內側疼痛,且伴隨腫脹,這個時候需要特別注意,這可能是睪丸扭轉的症狀。睪丸扭轉會使睪丸的血液循環受到傷害,導致缺血壞死。

萬一身體出現這一症狀,男性要記住:睪丸扭轉的最佳治療黃金期是發病後6小時內,若及時治療可以挽救睪丸功能。相反的,已經感到有不適感,還是一直拖著,這樣就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

5、排尿痛

排尿時如果有疼痛,一定要警惕,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如果尿液顏色有變化,要注意膀胱炎的可能性,尤其經常抽菸的男性,發生的概率比較大,所以如果有排尿痛的現象,務必及時做相關檢查。

6、小腿持續疼痛

如果腳背、小腿有持續性疼痛,尤其在運動加重時,且休息後小腿持續疼痛還是沒有消失,那麼就必須要警惕了,有可能是疲勞骨折,需要X射線掃瞄來診斷骨折位置。因此,不要忽視小腿疼痛的問題,也許這個時候身體已經出現一些問題了。

7、腿部疼痛

如果腿部腫,一碰就疼痛,從裡到外都有燒灼感,可能是因為深靜脈血液凝固異常所引起的血栓形成。如果沒有及時就醫,會導致嚴重肺栓塞,危及生命,最好盡快做一下靜脈造影,確定血栓的位置和範圍,再用藥物來清除血栓。

當以上這些部位發生疼痛時,男性應該警惕,不要逞強,以為只是小病小痛,結果卻拖成大問題,給身體健康帶來更大的傷害。因此,平時自己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萬一發現問題要及時就醫,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