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的發源地 喬克基勞城(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11-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克基勞城 古蹟 秘魯 279961761
喬克基勞城擁有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馬丘比丘有一座姐妹城,它位於海拔3萬330公尺的高處,名字意為「黃金的發源地」的「喬克基勞城」。

黃金的發源地 喬克基勞城

秘魯東部山脈上的「印加失落之城」馬丘比丘,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薩康泰雪山的山麓地帶,也有一座結構與建築與馬丘比丘極為相似的古代印加城市遺蹟,因此也被稱為馬丘比丘的「姐妹城」,它就是意為「黃金的發源地」的「喬克基勞城」。

喬克基勞城位於海拔3萬330公尺的位置,屬於秘魯南部庫斯科大區的安塔省,由莫列帕塔區管轄。

目前陸上道路是抵達達喬克基勞城的城塞堡的唯一途徑,有許多條路線可以選擇,除了行駛於公路外,有的還需要步行數十公里的路程,需要耗費數天的時間,長途跋涉,充滿挑戰。

環境與生物

喬克基勞城的古蹟位處高山地帶,它擁有相當溫暖的氣候,不過因為阿普裡馬克峽谷的因素,使得前往喬克基勞城的道路會遭遇炎熱的氣候。

當地的氣溫變化相當劇烈,即使白天晴朗溫暖,晚上也會變得寒冷無比,但這座古城的周邊依然擁有物種相當豐富的自然環境,牠們都適應了這個環境變化。

主要的動物群種類許多,哺乳動物就有美洲獅、狐狸、臭鼬、山絨鼠、馬駝鹿與熊等,鳥類則有安地斯神鷹、蜂鳥與身為秘魯國鳥的安第斯動冠傘鳥,在喬克基勞城的代表性植物有樹形蕨、羽毛草與多種蘭花存在。

結構與地位

喬克基勞城的面積有18平方公里大,古蹟只有恢復3成左右,推測它在過去或許是極為重要的宗教中心。學者認為這裡有祭司與獻祭者居住的地方,考古也的確發現一些能夠做為證據的墓地與圖畫。

大致上,喬克基勞城劃分出9個地區,它們都是圍繞著「大廣場」的小村莊,這個大廣場則做為每個地區道路的交匯點。人們在低處的山丘發現許多遺蹟結構,比如上廣場、主廣場、下廣場,還有祭壇、祭司的居所、倉庫與梯田結構,城市機能相當豐富。

根據這些發現,學者認為喬克基勞城不論在政治與經濟都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它作為山區、林區、沿岸區的文化與商業的連結城市。

未來與發展

秘魯政府因為遺蹟的發現產生興趣,或許對好奇印加文化的旅人又會是另一個旅遊的選擇。

喬克基勞城的空中纜車與人口稠密的久尼阿亞連接,將以1,400公尺的高度穿越阿普裡馬克河,路線全長大約5.1公里,全程耗時15分鐘,將是推動當地旅遊產業的一劑活水。

責任編輯:蒼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