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勇士高喊「中國人,勇敢點」(視頻/图)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1-28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勇士高喊「中國人 勇敢點!」
中共無人性的清零政策終於觸發大陸各地爆發「白紙運動」,一名上海勇士高喊「中國人,勇敢點!」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無人性的清零政策終於觸發大陸各地爆發「白紙運動」,中國大陸民眾長期集聚的憤怒終於到達爆發的臨界點。

新疆烏魯木齊11月24日發生致命大火,觸發民眾不滿當局嚴酷的武漢肺炎防疫措施,上海、北京、成都等多地上週末(11月26、27日)起爆發遊行示威。

在爆發抗議的中心地點、上海烏魯木齊路與安福路路口,一名男子舉著花表達對新疆烏魯木齊大火致死者的弔念,圍觀的民眾都對他的勇敢舉動拍手叫好。

他對周圍的民眾說:「中國人需要勇敢點!」「我們不用怕,怕什麼呢?」「烏魯木齊大火他們怎麼死的,我們都清楚,對不對?隨後遭便衣和警察暴力逮捕,圍觀的民眾高呼要警察趕快放人。

此視頻在推特被大量轉發,都表示對此勇士的敬意。截至本文發表,已經有150多萬的點擊。

推特上有大量留言,網民表示:

「别录相了,一拥而上啊!!!!!」

「我要在场说不定真会上去,踢一脚也是好的。」

「别让英雄失望啊!!」

「新坦克人!致敬勇士!」

此視頻引發民眾更大的憤怒,網民搜索到拘捕該上海勇士的是一名便衣警察。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嚴正關注公司一名記者在上海採訪民眾抗議防疫時,一度被警員毆打和拘留。

BBC說,記者Ed Lawrence 在被捕期間曾經被踢及毆打,及後就被警員拘捕,並且拘留了數小時才釋放。

BBC並指,中國官方至今未對於上述行動給予任何解釋及道歉;發言人說,對於 Ed Lawrence 履行記者職務期間遭到襲擊,表示非常憂慮。

從網上大量流傳的影片可見,上海街頭周日有大批白色防暴車出現,車身寫着「AU」字眼,有網民聲稱這批防暴車可能是東風汽車集團研發的「猛士三代」,是東風所研發的新一代戰術型車輛。

上海民眾陳先生向外媒聲稱,上周六有人在烏魯木齊中路附近聚集,當時有約500人,警察突然衝入人群抓捕示威者到大巴上。陳先生指自己被警察抓住,把他整個人倒過來,他手及臉全是血,然後被抓到大巴上,後來趁亂跳車逃走。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在北京示威的人都不怕伴隨的風險,一名27歲民眾拿鮮花悼念烏魯木齊的死者,直言害怕出來示威,但希望改變中國大陸,「即使只有一點點」。

在上海,一名中年男士在回家途中加入示威活動,唱起《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一名在新疆長大的朋友開始哭泣。該男士說,身處上海但感同身受,因為他們都試過長時間封城。

湖北武漢一名參與抗議的大學生坦言,自己大部分的大學生涯都在封控中度過,只能默默忍受,當看見附近有居民在家隔離逾一周後再被送到隔離中心,他就開始懷疑當地的防疫措施,直指:「我的大學校園基本上是一座大型監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