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開放」一刀切無預案 凸顯制度劣根性(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2-12-19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核酸
近日北京流行病控制人員在守衛政府檢疫設施的大門。(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近日,國人經歷了清零政策大反轉,有網友調侃說,12月7號前,只有新冠是病,其他都不是病,12月7號後,其他病都是病,只有新冠不是病,可以在家自癒。然而,在家自癒所需的常規藥卻買不到了,尤其是在農村和偏遠地區,更是一藥難求。於是有網友發帖強烈呼籲:在人民需要的時候,給人民免費發退燒藥以及其他防疫藥品,而不是讓人民相互搶藥,讓商家囤積漲價。這是國家的基本正義。網友「@生物也非學家峰」發帖說:拿出你們封城封戶、 強制疫苗以及全員核酸的勁,給每個民眾 發一盒布洛芬、一盒牛奶、雞蛋,我會盡量說服自己承認你們幹了件人事。

就在《人民日報》發文,試圖為中共三年防疫「勝利結束」蓋棺論定之時,真正的「疫情」卻洶湧而至,並迅速蔓延,政府顯然意識到病毒不可防,只能接受與之共存,但與病毒共存並非躺平,更需要一個系統的管理模式和政策支持,但中共在解封前並沒有做系統預案。正如網友「@柳紅」發帖所說:北京親友感染者眾多。眼下情勢好比泄洪,大水漫灌。正常社會調控的指針是維持醫院功能,力求兼顧本來的病人和染疫重症者。可那兒,人們付出那麼大代價那麼多時間,輪到「動態清零」被衝垮時,卻看不到準備的後手。兩極震盪,弱民遭殃。

有網友發帖說:最近國內因為解封導致了醫療擠兌,有些人把鍋甩給了白紙革命,但實際情況是11月國務院二十條出來後,就應該公開宣布不再清零、準備有序放開,仔細看下二十條就能發現,二十條其實就是放開的預演。但是為了維護黨中央的面子,官方從來沒有公開否定清零,導致地方政府不敢認真執行二十條,進行放開前的準備, 依舊在一刀切地封控。所以白紙革命出現了,習出於恐懼立刻選擇了放開。

如果當時公開提出有序放開, 地方認真執行二十條,烏魯木齊火災的時候也不至於逃生通道被封,白紙革命可能就不會發生。

網友「@京虎子」發帖說:北京的親友陸續中招,往往全家中招,而且不是普查核酸硬抓出來的那些無症狀,而是真真切切地在生病,很難受地在家扛著。網上更是鋪天蓋地的新冠病例情況。這說明瞭一方面國產疫苗整體上對奧密克戎的預防效果極其不佳,另一方面全民疫苗接種既沒有達到滿意的程度,又沒有及時加強、再加強, 使得絕大多數民眾在突如其來的大流行面前處於裸奔狀態,醫療系統的承受能力也沒有絲毫的改變。過去三年,一味清零,可以說沒有對應付這場衝擊波做好任何準備。養大白、查核酸、封門加鎖建方艙等等全是在堵,如同汛期一味地把堤加高,沒有任何疏散民眾的預案、準備與行動,結果堤終於無法再加高了,決堤了!而且還是在傳染病高發季節。經過為期三年的全民犧牲,最終還是一場硬抗,那麼這種犧牲以及搭上前途又有什麼意義?唯一有意義的是連花清瘟在一茬又一茬地割韭菜。

網友「@榮劍」發帖說:不管你是否承認,事實證明動態清零政策已經徹底失敗,而且為這個失敗付出了巨大代價,僅全國核酸檢測和建方艙的錢估計就花了上萬億,如果將這些錢用於建ICU,用於購買救護車,用於建立新冠定點醫院,該多好!動態清零失敗,是長官意志的失敗,是決策定於一尊的失敗。撞到南牆才回頭,要知錯認錯糾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