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急建焚化爐 瀋陽投資4000萬速建火葬場(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0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瀋陽 建火葬場
2022年12月22日北京一火葬場外面等待的很多靈車。(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近日北京在郊區緊急建造焚化爐,要求1月8日前完工。遼寧省瀋陽市在瀋北新區急建火葬場,投資4000多萬的項目要求一個月完工,目前傳出瀋陽殯儀館屍體放不下暫存方艙。

北京急建焚化爐1月8號前完工

近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延燒,死亡人數暴增,全市所有殯儀館24小時連軸轉在燒人,甚至有焚燒爐被燒塌,遺體火化要等待1個多月,儘管傳出有1.5萬具屍體放滿一凍肉冷凍庫,但當局仍興建一批冷庫存放大量屍體。中國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在2022年末鳳凰財經會上表示,估計北京的感染率可能已超80%,甚至更高。

1月4日有網友發推文表示,北京郊區正在加緊建造新的焚化爐,要求在1月8號前完工。視頻中,可見一施工單位工人正在工作,拍視頻男子感嘆道,「看看建這燒人的爐子,準備燒,全都燒,14億得燒點,看看這建的!」

有疑似知情網友說,「半個月前就開始建了。」也有網友說,「有錢建火化爐沒錢買藥,果然是我認識的中國!」

瀋陽急建火葬場一個月內完工 方艙用做太平間

1月2日有網友發布視頻中顯示,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火葬場已破土動工,要求一個月內完工。項目總投資4177萬,建設速度超過方艙,項目地點在瀋北新區清水臺街道,總佔地面積43994平方米,新增地塊5920平方米,並拆除原有建築物。建成後由殯儀館、骨灰寄存處和鍋爐房三部分組成,可存放1700個骨灰盒,6臺機器保持運轉。

有網友震驚道,「太嚇人了!投資4000多萬的火葬場一個月就要完工!這得死多少人啊!真正的中國速度,瀋陽體現!只是這個速度是用生命來體現的!」

疑似知情網友「楊帆」說,「瀋陽市這次疫情死亡的人也很多,死了想在瀋陽火化根本排不上號,只能找有門路的人聯繫周邊小城市撫順、遼陽等地的火葬場,所以現在瀋陽急建殯儀館。」

1月3日發布視頻網友表示,瀋陽疫情特別嚴重,「有四個火葬場都不夠燒屍體的,又新建了一個火葬場「。視頻中,一名男子表示,現在床位緊張,「基本都是二次陽患者,這些電視都不報」,這些病人嚴重到「自身免疫系統都不好用了」,只能靠一天輸兩次人免疫球蛋白維持,現在一支要800多元。

另有視頻顯示,瀋陽回龍崗殯儀館因屍體太多無處存放,使用方艙做太平間。

對此,推特帳號「推民快報」說,「本報覺得用GDP衡量國家的經濟實力是有問題的。中共在各地大建火葬場,一年之內就要多焚化幾百萬具屍體,這一下就增加了多少GDP啊,都是偉光正的政績!」

也有網友說,「中國的工人們只知道為了養家餬口叫幹什麼就幹什麼,即使工資被拖欠、即使叫他們建方艙、建焚屍爐、即使這些方艙、焚屍爐都為他們準備...他們就是不知道為了養家餬口先將壓在他們頭上的奴隸主送進焚燒爐,他們才能好好養活家人和自己。」

FX168財經報社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已停止發布官方每日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但據多外媒預估,中國每天至少有5000人死亡。火葬場少、逝者遺體無法及時火化,已成為近日中國各大城市普遍遇到的難題。像千萬人口級別的北京大都市僅有20多家殯葬機構,遠遠無法滿足數以萬計死亡數量的火化需求。

中國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湧入醫院,活人求診所需空間都不夠用,服務逝者的殯葬機構空間自然難以增加。為緩解這一矛盾,專門存放等待火化屍體的方艙旅店應運而生。本來這都是過去三年清零時集中隔離活人的地方,如今大感冒時代用來集中安置死人,也算是中華民族物盡其用的一種智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