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學校食堂給學生吃狗食 民諷:這食品安全還生三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3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雅安 學生吃狗食
四川雅安一學校食堂給學生吃餵狗的雞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四川雅安市雨城區成實外學校部分學生家長發現,學校食堂把餵狗的雞架做給學生吃,甚至有供貨商下跪「求放過」。此外,網傳有廚師爆料,供貨商給大食堂送的蔬菜都泡藥水,「食堂裡面的水很深」。

雅安一學校食堂給學生吃狗食 陸民:就這食品安全還號召生二胎三孩?

據沸點視頻消息,3月5日,四川雅安雨城區成實外學校部分學生家長質疑,學校食堂拿餵狗雞架給學生吃,食品合格報告為超前檢測,5日當天食品檢測日期為6日,有學生吃了低價雞架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面對家長的質疑,一名男子甚至下跪「求放過」。

環球時報微博公號8日報導,3月5日,四川雅安雨城區成實外學校部分學生家長反映學校食堂食材供貨問題,引發學生家長聚集。7日,雨城區政府通報稱,已對封存食材檢測,所有樣品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而針對學生家長反映食品合格報告「超前」檢測、食材供貨商違規使用虛假檢測報告、學校食堂管理不規範的問題,經調查情況屬實。因此對相關造假檢測機構罰款20萬元,3名相關人員行政拘留處罰。成實外學校決定與食堂食材供貨商終止供應合同,並解聘後勤經理和小學部校長。

對此,有大陸網友稱雅安食堂事件「老百姓問政府」,「下個跪,罰點款就了事,學生的身體健康誰負責?沒有校領導默許,食堂敢嗎?現在為錢,啥都對外承包,乾脆把管理權也承包出去,豈不更省事?」

「就這食品安全,還號召百姓生二胎三孩?誰規定的上學在學校吃飯,上學必須穿校衣,斂財到如此程度,還配老師、教育工作者這個稱號嗎?現在的法制環境是壞人不死,好人活的難受又艱難困苦!」

有廚師爆料:供貨商送食堂的蔬菜泡藥水

3月11日推特帳戶「開眼實驗室」發布視頻中,一名男子提及,最近四川雅安一所學校準備給學生吃質量有問題的雞肉和疑似藥水泡過的土豆,被家長發現。該男子說,自己是在一家公司工作幾年的廚師,想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一個食堂的秘密。

「凡是超過200人以上的食堂,大部分都有自己的供貨商」,該男子說,供貨商會給食堂送已刮過皮的蔬菜,比如土豆、萵筍、山藥芋頭、玉米等等,食堂因用量大,根本沒有時間去刨皮。

該男子表示,很多蔬菜刨完皮後10幾分鐘就會氧化變黑、變黃,但供貨商每次送來「刨好皮的蔬菜都是白白淨淨的,沒有一點氧化變黑的顏色,唯獨只有一股刺鼻的藥水味,很明顯,這些刮好皮的蔬菜都是泡過藥水的。」

該男子說,他曾經問過給他們食堂送菜的人,泡蔬菜的東西是什麼,「他直接給我丟了兩包煙,說是保鮮劑」,當被問到是否對人體有害時,「他打死都不告訴我,只是說你自己盡量少吃或者吃別的菜」,而且「他自己說上面的關係都已經打好了」。

該男子最後說,食堂菜的質量取決於供貨商老闆的良心,通過「雅安食堂事件」可以看出「食堂裡面的水很深」,真為那些「天天在食堂裡面吃飯的孩子感到擔心」。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拿餵寵物的低價雞架給學生吃,中共國的學校為了賺取也是不擇手段了,給孩子吃這樣的食物!」「這些事僅僅是共產黨奴役下中共國的冰山一角、唯利是圖、沒有信仰、無神論、不畏因果、無惡不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