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冠和甲流咬住學校的時候(圖)

之五 教育系統篇

作者:馬新宇 發表:2023-03-25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師生 教育
說起中國教育,家長、學生、教育工作者都有怨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5日訊】說起中國教育,家長、學生、教育工作者都有怨言。家長抱怨不管是教育模式、方法還是內容,都充斥著強迫、虛偽、變異的因素,學而無用的多。學生抱怨的是強迫教育、灌輸教育、超綱教育都不合人性,一切都要有標準答案,枯藻呆板,從小灌輸「只有大學畢業才有好前途」,競爭殘酷壓力大。教師抱怨的是晉升無望,分配不公,教育部門腐敗、官僚現象嚴重,教育工作機械、俗套,不合規律,不可得罪學生家長……城鄉同工不同酬……看來只有教育管理部門的官爺們沒多大抱怨,只要老師學校及時送錢送禮,與黨政官員搞好鐵關係,學校家長不出事,教師人事分配、學生升學安排,一切,都握在掌股之中。          

確實如此,中國教育體制促使老師有太多功利競爭,要按設計的程序進行灌輸式、哄騙式、強迫式的教育,學生不能有獨立思考和質疑的,再不符人性與事實的黨知識都要背默,在人生觀和學科中都滲入黨文化,黃色插圖都進入了課本。歷史、語文、政治、品德與社會等課程都有馬克思、資本論、歌頌中共及其領導人的偉光正。還要沒完沒了的黨八股式考試,學校還以入隊、團、黨為利誘,要求全班加入。更陰險的是,教育內容真真假假,也穿插居里夫人、牛頓、愛因斯坦等名人事跡,讓學生自然對中共領導人產生認同和敬仰。無神論、進化論說成真理,資本主義自私自利是人間地獄,社會主義的優越注定要代替資本主義。賊喊捉賊、陰陽誅心、邪毒洗腦運用得無微不至。    

特別在中小學,小孩子在行為上、感受視聽都處在騙、斗、假的環境中。一般在小學教室裡,都有隊員一角,上有隊旗、隊員行為規範以及各類相關競賽等。每週一,小學生都看升血旗、唱「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之類的鼓動殺斗的歌,每個小學生每天強迫在脖子上掛著「血布」,甚至從幼兒園開始進行紅色洗腦了,不然會受到各種懲罰,而那些人民教師們,絕大多數是黨團員,要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因此,學生叛逆、仇恨、懷疑、早戀、網癮、殺斗、拼闊、斗富、比爹、出逃、跳樓、自殺時有發生。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陽光下最燦爛的職業」,就這樣變成了人類靈魂的毀滅師,陽光下最黑暗的誅腦殺手。

陸媒報導,「熱愛中國共產黨,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的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語文科31歲的教師梁鵬去世,中共黨員、浙江省數學特級教師、杭州高級中學原校長齊棟去世,在果敢老街市田壩寨鄉木瓜寨學校任教雲南籍老師孟明顯去世,遼寧盤錦教育局長突然去世,華東師大連發七訃告,中國人民大學30名教授病亡中,29人為中共黨員……

中共當局剛公布甲流爆發,北京、浙江、陝西、四川、上海、天津等地爆出大批學生集中發熱,學校紛紛緊急停課、封校,家長們發現,孩子感染經過、病症、用藥以及死亡率與新冠一樣,有老師說,感染人數比新冠還多,病情很多學生比新冠陽還嚴重,很多都是以前沒陽過的。因此人們指責當局為保抗疫決定性勝利而讓新冠披上假流的馬甲。至於學生死亡,因為是小人物一個,根本是無名無姓無法統計。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師,塑造靈魂,在學生眼裡有著巨大公信力,教育的健康發展,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的文明承傳、人倫教化與道德提升的關鍵。中華民族向來重視教育,歷史上湧現出無數燦若群星的先賢大哲,各自為中華文明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可是反觀中共統治下的六十年,對道德的踐踏和教育的摧毀,使禮樂崩壞,壞事頻出,教育官場和教育系統觸目驚心的亂象和危機,超乎想像:學術造假、論文剽竊、買賣文憑、貪污受賄、考試舞弊、師德敗壞、權錢交易、教育產業化營利等腐敗形式五花八門、層出不窮。

中共洗腦「從娃娃抓起」,從幼兒園起就給兒童進行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由於長期嚴密的信息封鎖,很多年輕人不知道歷史的真實,不知道中共不等於中國,一旦當局需要,他們走上街頭,反日、反美,打砸搶燒,任由「愛國精神病」和「集體腦殘」大發作。

房子拆掉了,可以重建。家庭破碎了,可以重組。一代人的青春浪費了,可以寄希望於下一代。當一個民族的文化被反反覆覆地破壞,人心被反反覆覆地凌辱、扭曲、變異,還有重新挺立的希望嗎?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