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冠和甲流咬住学校的时候(图)

之五 教育系统篇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3-25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师生 教育
说起中国教育,家长、学生、教育工作者都有怨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说起中国教育,家长、学生、教育工作者都有怨言。家长抱怨不管是教育模式、方法还是内容,都充斥着强迫、虚伪、变异的因素,学而无用的多。学生抱怨的是强迫教育、灌输教育、超纲教育都不合人性,一切都要有标准答案,枯藻呆板,从小灌输“只有大学毕业才有好前途”,竞争残酷压力大。教师抱怨的是晋升无望,分配不公,教育部门腐败、官僚现象严重,教育工作机械、俗套,不合规律,不可得罪学生家长……城乡同工不同酬……看来只有教育管理部门的官爷们没多大抱怨,只要老师学校及时送钱送礼,与党政官员搞好铁关系,学校家长不出事,教师人事分配、学生升学安排,一切,都握在掌股之中。          

确实如此,中国教育体制促使老师有太多功利竞争,要按设计的程序进行灌输式、哄骗式、强迫式的教育,学生不能有独立思考和质疑的,再不符人性与事实的党知识都要背默,在人生观和学科中都渗入党文化,黄色插图都进入了课本。历史、语文、政治、品德与社会等课程都有马克思、资本论、歌颂中共及其领导人的伟光正。还要没完没了的党八股式考试,学校还以入队、团、党为利诱,要求全班加入。更阴险的是,教育内容真真假假,也穿插居里夫人、牛顿、爱因斯坦等名人事迹,让学生自然对中共领导人产生认同和敬仰。无神论、进化论说成真理,资本主义自私自利是人间地狱,社会主义的优越注定要代替资本主义。贼喊捉贼、阴阳诛心、邪毒洗脑运用得无微不至。    

特别在中小学,小孩子在行为上、感受视听都处在骗、斗、假的环境中。一般在小学教室里,都有队员一角,上有队旗、队员行为规范以及各类相关竞赛等。每周一,小学生都看升血旗、唱“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之类的鼓动杀斗的歌,每个小学生每天强迫在脖子上挂着“血布”,甚至从幼儿园开始进行红色洗脑了,不然会受到各种惩罚,而那些人民教师们,绝大多数是党团员,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因此,学生叛逆、仇恨、怀疑、早恋、网瘾、杀斗、拼阔、斗富、比爹、出逃、跳楼、自杀时有发生。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阳光下最灿烂的职业”,就这样变成了人类灵魂的毁灭师,阳光下最黑暗的诛脑杀手。

陆媒报导,“热爱中国共产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科31岁的教师梁鹏去世,中共党员、浙江省数学特级教师、杭州高级中学原校长齐栋去世,在果敢老街市田坝寨乡木瓜寨学校任教云南籍老师孟明显去世,辽宁盘锦教育局长突然去世,华东师大连发七讣告,中国人民大学30名教授病亡中,29人为中共党员……

中共当局刚公布甲流爆发,北京、浙江、陕西、四川、上海、天津等地爆出大批学生集中发热,学校纷纷紧急停课、封校,家长们发现,孩子感染经过、病症、用药以及死亡率与新冠一样,有老师说,感染人数比新冠还多,病情很多学生比新冠阳还严重,很多都是以前没阳过的。因此人们指责当局为保抗疫决定性胜利而让新冠披上假流的马甲。至于学生死亡,因为是小人物一个,根本是无名无姓无法统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塑造灵魂,在学生眼里有着巨大公信力,教育的健康发展,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承传、人伦教化与道德提升的关键。中华民族向来重视教育,历史上涌现出无数灿若群星的先贤大哲,各自为中华文明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是反观中共统治下的六十年,对道德的践踏和教育的摧毁,使礼乐崩坏,坏事频出,教育官场和教育系统触目惊心的乱象和危机,超乎想象:学术造假、论文剽窃、买卖文凭、贪污受贿、考试舞弊、师德败坏、权钱交易、教育产业化营利等腐败形式五花八门、层出不穷。

中共洗脑“从娃娃抓起”,从幼儿园起就给儿童进行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由于长期严密的信息封锁,很多年轻人不知道历史的真实,不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一旦当局需要,他们走上街头,反日、反美,打砸抢烧,任由“爱国精神病”和“集体脑残”大发作。

房子拆掉了,可以重建。家庭破碎了,可以重组。一代人的青春浪费了,可以寄希望于下一代。当一个民族的文化被反反复复地破坏,人心被反反复复地凌辱、扭曲、变异,还有重新挺立的希望吗?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