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對台連3天設禁航區 台方抗議後變27分鐘(圖)

發表:2023-04-12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架飛機 5日午後從淡水河口飛入霧茫茫的台北市區。
圖為一架飛機從淡水河口飛入霧茫茫的台北市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路透社今(12日)報導,中國以「從事航太活動」為由,打算從4月16日至4月18日,在臺灣北方劃設禁航區。臺灣交通部稍早證實確有此事,但因臺灣轄管的臺北飛航情報區是全球飛往東北亞、東南亞地區極重要的航運動脈之一,影響層面很廣。因此經臺方抗議以後,交通部表示中國民航部門已將禁航區管制時段改成4月16日上午9時30分至9時57分(全程27分鐘)。

4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國計畫在4月16至18日在臺灣北方空域實施禁航區,這項飛航禁令干擾臺灣北方的飛航情報區(FIR),可能影響來往東北亞和東南亞6成至7成航班,以及往來臺灣、韓國、日本、北美洲的航班。

臺灣國防部今日下午舉行「中共軍演暨年度民安演習規劃說明」記者會,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顏有賢中將對此表示,中共所發布禁航區是以航太為主,從字眼來說是指航空跟太空以上的部分,例如衛星等發射為主,相關部會都在查處,位置距離臺灣北面85海浬左右,該處民航機來往非常多,往來日本、韓國、美國等,國軍、相關單位都有掌握。

交通部下午也針對此事發布3點聲明:

一、中華民國管轄之臺北飛航情報區位處東亞南北航路要衝,也是西太平洋交通主要動脈,中國逕自以「航太活動」為由,在多條國際航線輻輳區域上劃設警示區,限制往來航班飛航,時間長達三天,不僅國際僅見,對本區飛航管理造成嚴重影響,衝擊往來航班飛航權益及安全更為重大。

二、交通部肩負本飛航情報區服務,有責任確保往來航班安全與飛航權益,已於本日稍早向中方表達是項無理劃設將為本區帶來巨大而不必要之飛航風險,並損害國際飛航權益,我方難以執行,故要求中方改變此議,並表達嚴正抗議。

三、經我方抗議後,中方於稍早通知我方,該「航太活動」時間將調整為16日上午9時30分至57分(全程27分鐘),中華民國為負責任之國際成員,將協力各方民航等單位,就相關狀況進行必要安排,確保各國旅運人員與飛航安全。

中央社消息稱,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公司代表聯席會主席王國安受訪表示,以往接獲類似飛航管制通知,航空公司都會針對航線進行調整,避開警示管制區域,由於管制時間多半不長,調整航線後雖然會增加少許飛行時間,但對整體航程並不會有太大影響,調整航線衍生的油料等費用,航空公司會自行吸收不會影響旅客權益。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則表示,已密切關注未來飛航管制相關資訊,並預留停機位做必要調度以及適時因應。

中共10日剛結束連續3天的環臺軍演,以回應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加州時,會晤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

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後,中共也曾大動作在臺灣周遭設置7個禁航區,造成部分班機取消或繞道飛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