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悼念六四被捕 立委批中共多行不義必自斃(圖)

發表:2023-06-06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大學生劉家儀在港悼六四被捕 綠委籲儘速放人
台大生劉家儀在港悼念六四被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港警儘速放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前香港支聯會常委兼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在香港悼念六四被捕,已獲准保釋。她表示:「我與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做該做的事,守該守的義,做了就是無悔。」民進黨團5日舉行聲援劉家儀記者會,聲明在香港哀悼六四沒有罪,並譴責中共「多行不義必自斃」。

中央社報導,劉家儀3日與另一名前支聯會常委關振邦到香港維園悼念六四。兩人手持A4紙,上面寫著個人悼念六四,會絕食「89643.4秒」(將近25小時),以悼念六四死難者,支持天安門母親。劉家儀除了是前香港支聯會常委,同時也是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

隨後,港警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名拘捕兩人。劉家儀昨天稍早在臉書留言,指自己已獲准保釋。她說,目前會以平常心看待被捕事情,對可能被移送也會樂觀面對。

劉家儀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表示,警方的保釋條件是7月5日再到警署報到,並繳交保釋金,也暫未正式成案移送她,沒要求她交出護照,原則上她可以出境離開香港

她表示,當天到維園悼念的心情很平靜,沒有害怕或擔心,因為一直深信悼念無罪,「就如大家清明節拜祭一樣」。她說,港人悼念六四已多年,因而不明白自己為何被捕、被指煽動。她說:「我是很和平的悼念,也是很個人行為,沒有任何暴力或衝擊。我只站著,你便說我犯法。」

劉家儀說:「我與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只是做該做的事,守該守的義」。悼念六四是撫平哀傷,也是對一直堅持追尋真相的「天安門母親」的支持。

她說,發生在北京的六四,同樣對很多香港人造成創傷,而過去30多年香港維園是悼念六四的場地,與六四死難者及這段歷史有聯繫,因此「去維園悼念是合情合理」。

劉家儀目前也是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學生。她說,之前因為疫情等原因而休學,本來打算今年9月返回台灣繼續寫論文,但若之後香港警方要求她持續報到或移送法辦,她就不能如期返台。不過,校方已聯絡她給予慰問,並表示若她不能返台繼續學業,會與她商討是否保留學籍或以其他方式延長畢業時間等,向她提供進一步幫助。

立委:哀悼六四不應有罪

《大紀元時報》報導,民進黨團5日舉行「聲援香港民運被捕台大研究生劉家儀」記者會,聲明在香港哀悼六四沒有罪,呼籲港警儘速放人,並譴責中共「多行不義必自斃」,這樣的極權政府必然會被推翻。

立委鄭運鵬疾呼:「在香港哀悼六四不應有罪」,並呼籲港警儘速釋放被逮捕的人士,並尊重港人的言論自由。他說,在反送中運動之後,香警在缺乏法治的情況下,剝奪了港人的言論自由。這次被逮補的據說有23位,罪名都是莫須有的。

立委洪申翰強調:「我們必須要記得,我們不能遺忘(六四)。」由於中共全面消滅談論六四的空間,所以現在很多中國年輕人對六四了解甚少。這樣一個震撼全球的事件,在30餘年後的今天很可能被遺忘,這著實令人震驚。

洪申翰認為,劉家儀等人只是哀悼逝者,並沒有威脅國家安全。若中共覺得這樣的動作是在威脅國安,這代表中共的玻璃心很脆弱。台灣能舉辦六四晚會是台灣人長年努力的成果,也是台灣的責任。若香港連這樣的活動都不允許,台灣就需要承擔,讓大家記住六四。

最後,洪申翰指出,已經越來越多人看清了中共的極權本質,為了少數人的極權意志,不惜犧牲人民的生活、自由、幸福。「多行不義必自斃」,他相信到最後,這樣的極權政府一定會被推翻。

據港媒報導,3日被警方拘捕的關振邦、藝術家三木(陳式森)及牙醫李盈姿已獲准保釋。4日在維園附近被帶走的20多人,部份也已獲准離開,包括當時正進行採訪的前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