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杨佳访民被秋后算账 段惠民二审开庭变成谈话

作者:方媛 发表:2008-10-17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访民段惠民去年11月初到北京上访时遭到截访的上海警察殴打,生命垂危。北京警方非但见死不救,还将奄奄一息的段惠民交给上海警察带回上海。段惠民回到上海后不久,伤重死亡。段惠民的家属除了状告上海警方打人致死外,也状告北京警方对段惠民的死亡负有附带责任。星期四段惠民家属状告北京警方一案二审开庭,一百七十多名上海访民赶往北京声援出庭的段惠民妹妹段春芳,致使法官即刻把庭审变成了谈话,一百七十多访民当晚被押回上海。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了解,自从杨佳案二审开庭,场外大批访民和民众前往声援并喊口号后,几天来,上海警方分外紧张,很多访民被传唤,尤其针对喊口号和穿杨佳父亲给的恤衫的人,一位姓张的知情访民对本台表示:他一直在抓人,主要抓的就是喊口号的,一个人喊的,多人喊得他听也听不清楚,虹口公园那里有两个被抓,一个姓欧,一个姓顾,中午的时候我碰到几个人,有的叫他们明天谈话,他们一帮人基本上都穿了杨佳父亲给的广告衣了,上面印有杨佳头像,并有两句话就是: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这些人基本上都传唤了,大概有二十几个。

因为前往北京参加段惠民庭审被刚刚截回的陈恩娟表示,下午两点半被警署传唤询问关于声援杨佳情况。目前仍在警署的陈恩娟星期四下午对本台表示:问我十三号杨佳开庭的时候穿的衣服是谁给你的,怎么来的,谁组织的这个事情,他说网上照片有我,他说有半个脸看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我,我说我不知道,我不回答任何问题,好像张翠萍也被传唤了,好像他们很恐慌,后边怎么处理还不知道,好像要追查这件事情,他又跟我说要留置我二十四个小时。

此外,被警察打死的上海访民段惠民一案的妹妹段春芳早前接到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十五号在北京二审开庭传票,一百七十多上海访民在当天前往北京声援段春芳,使得法官在庭上改口称,书记员写错了传票,把谈话写成庭审。本应该下午3点的开庭也延迟到下午4;15分才开始,5点45分结束。

在北京的段春芳对本台表示;今天在庭审的时候,主审法官说书记员给你的传票上面写的都是错的,我今天再强调一下,我们是谈话。

法官表示根据情况可以考虑再开庭,具体如何决定还得段春芳将陈述状上交后才能决定。

而据访民许正清表示,法院早前就打电话给段春芳并恐吓她。他说:段春芳曾经跟我说,法院曾经给她打电话,意思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法官还威吓她说如果坚持的话可能后果跟你哥哥一样,法官还跟段春芳说不要来北京了,有北京的律师来就可以了,法官说,你一过来肯定就有很多的上海访民也跟着过来,那这个事情我就难办了。

因此,当看到大批访民前往开庭法院时,大批截访人员和警察在路上强迫访民上大客车,并把他们拉往救济站和火车站。段春芳说; 我们很多的访民来了一百七十个左右,上海市信访办的副主任凌波,还有市公安局的特警在石景山路等三个马路拦截,凌波一会儿拉这个,一会儿拉那个,拉了两节车厢的访民回去,其余访民送到接济站。星期四,大部分访民都已回到上海,他们又要面对警察关于杨佳案开庭时到场声援事件的追查和传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