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来到大长今的国度

发表:2009-01-31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道】享誉国际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已于一月二十九日抵达韩国,来到大长今的故乡,受到了韩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韩国民众喜迎神韵




韩国国会副议长李允盛、国际议员联盟(IPCNKR)委员韩善教;大国家党议员安商守;自由先进党发言人;国会议员朴宣映;统合民主党副代表;国会议员辛鹤用等十四位国会议员为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发来贺辞。还有十一位政界、文化届、艺术届社会名流发来热情洋溢贺辞,祝神韵韩国演出圆满成功。

神韵国际艺术团的首站是在素有东方米兰之称的韩国古城大邱,一月三十日至二月二日上演五场演出。大邱是韩国第三大城市,位于朝鲜半岛东南部,是时尚的艺术之都。大邱自古为韩国教育、文化和纺织都市而闻名,具有浓厚的佛教文化、儒教文化特征。历史上,韩国大邱儒学一直很发达,是崇尚学问和礼仪的儒者之乡。

面对热情的韩国民众,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高兴地说:“韩国是我们永远最高兴来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一下飞机我们就受到热烈的欢迎,我们很感动。”

她还说,“我们在这里演出完全能够与韩国观众很好的交流,因为韩国确实有很多文化是从中国那边承袭过来的,所以这边的观众对我们节目的理解程度,还会和别处非常不一样的,很容易沟通。因此我相信我们今年全新的晚会会给观众带来一个对传统文化的更好的诠释,我相信我们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

有泪不轻弹的韩国男儿为神韵落泪



一月三十日晚七点半,神韵首演在韩国最著名的五大剧场之一,位于大邱的寿城阿特匹亚剧场拉开序幕。当大幕拉开,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展现在观众的眼前,天上人间,壮丽辉煌,坚忍内敛的大韩民族被神韵全善全美的纯正中华文化震撼了。

优美的舞姿、传神的歌声,还有辉煌的音乐、多彩的服饰、绚丽的天幕都让轻易不赞好的大邱民众止不住的拍掌赞叹。演出现场,以性格坚强著称的韩国男子被神韵深深震撼,不少人都感触落泪。

知名企业家、三兴运输公司前社长金在旭,已经连续3年来看神韵演出。他连连赞叹神韵的干净纯洁,令他忍不住落泪:“因为太纯太干净,总是要掉眼泪,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始终如此。晚会触碰我们内心渴望的东西,追求的东西。”

他尤其赞叹《优昙婆罗花》舞蹈令人感动。“这样的演出不容易看到,希望更多韩国人来观看。这个演出令人的心灵变得纯净,好像脱离开了人世间,真的很特别。”

服装专业人士感受创作灵感


(传统婚礼研究家徐德顺)

这次神韵的服装让韩国服饰专家们大开眼界。传统婚礼研究家徐德顺表示,对于舞蹈演员的服装深受感动。她坦言,从神韵服饰她得到创作的灵感。她说:“这么好的观赏机会,一下子心灵得到开阔与充实,明年我一定还要再来,还会介绍我的朋友一定要来看演出。”

韩国素以保持传统著称,其中韩国人的服饰很多都模仿中国古代服饰,在色彩上非常讲究。

宝光织物代表理事长车顺子也特别赞叹神韵服装的美丽。他说:“我的专业是服装,所以看演出的时候,对服装挺感兴趣。从艺术上讲,舞台的服饰和色彩,很协调。令人感到很鲜艳,音乐也非常好,比韩国的服饰无比的鲜艳。我想把神韵演出传达给我所认识的亲朋好友。”

教育学博士:展现中华文化的壮观演出


(庆北大学教育学博士李东复(右)


庆北大学教育学博士李东复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时间接的接触到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资料,这次通过观看神韵的演出,深受震憾,神韵演出通过舞蹈含蓄的展现中华传统文化,更加感觉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和精深。”

李东复说,我们都知道中国是地球上科学文化历史最悠久的地方,可是到了近代不知不觉传入韩国的是一些西方文化。看完演出后才豁然醒觉,就在我们附近就有非常深奥和博大的中国文化,要从新学一遍。他由衷的感叹道:“(神韵)真是一次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比状观的演出。”

韩国大陆新娘:节目精彩漂亮


“挺好看的,挺好看的。”在丈夫的陪同下接受采访的张小姐,满脸欢喜地和记者分享着她观看神韵的喜悦。一口东北口音的她,有着北方人爽朗的性格。张小姐表示,最喜欢的是《女子筷子舞》。理由很简单:“漂亮呀!”舞蹈中辽阔的草原上,蒙古姑娘们真挚、热情,用筷子打着节拍跳起欢乐的舞蹈,欢迎远方来的客人,服装及舞台背景色彩鲜艳明亮,和她爽朗的性格非常匹配,让她份外中意。

张小姐还频频赞叹,神韵演出的服装、色彩都太美了,让她目不暇接,感到震撼。

“大陆看得到这样的节目吗?”“看不到。”令张小姐感到幸运的是她嫁到韩国来了,而且碰到了一个贴心的老公,每年都带她享受神韵演出的美好时刻。她希望不仅仅自己家人看到,还希望更多中国朋友都可以看神韵,所以今年这次不仅自己观看,还特意带来了同为韩国大陆新娘的两位好友,共同分享这喜悦的一刻。

无惧中共干扰 

此次韩国中共故伎重演施压韩国大邱市政厅和剧院,试图阻挠神韵在大邱的演出,遭大邱市政厅一口拒绝。

当时演出主办方金正敦部长表示,“中共想尽办法疯狂的取消神韵是行不通的,在别地方或许可行,但在大邱可不行。大邱历史上儒学发达,是崇尚学问和礼仪的儒者之乡,大邱市民知道此事的话,也不会放手不管的。”为大邱民众再次争取到欣赏神韵的机会。

自古以来,这里的人忠胆侠义,不能容忍不义之事,尤以大邱民众为盛。大邱在日本强占时期是“3·1运动”的起源——国债补偿运动的发祥地,为抗拒独裁政权而展开的反独裁斗争“大邱2·28学生义举”,奠定了韩国迈向民主化社会的基础。

继去年在韩演出后,再一次归来的神韵艺术团团长李维娜对今年中共还在干扰神韵在韩演出一事,她说:“不管是哪个机构、谁对这场晚会进行阻挠,都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举动。”

李维娜表示:“因为神韵的演出风靡全球,带来的不仅仅是文艺演出,他是真正的以一种全新文化的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而且是回归传统的道德。所有的政府和国家它只要有一个理智的想法——为人民好的话,它都会欢迎这场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