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先逐300万移民 华人申请绿卡更难?(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1-1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在当选美国总统后的第一次电视采访中,再次重复他的誓言,将收紧移民政策。(福克斯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特朗普)胜选后,将在明年1月入主白宫。他在前天播出的首度媒体专访中,再次重复他的誓言:在美国南部边境建立一堵墙,并将把200-300万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受到包括华人在内的移民家庭格外关注的是,他将会推行怎样的移民政策。

川普:先驱逐300万非法移民

川普11月13日应邀到白宫和国会山,与现总统奥巴马和国会两院领袖举行了会谈,列出他的三项优先施政重点,分别为移民丶健保和就业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导,川普赢得美国大选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履行在竞选中的承诺,尽快驱逐那些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数量为200万至300万。此外,他还坚称美墨边境的隔离墙也势在必行。

不过除去犯罪的非法移民,如何应对剩下的900万至1000万未注册移民,川普并未给出具体答案。他说:“等我们稳固好边境后,等一切事情都走上正轨,我们会决定如何应对这些人,不过在做出决定前,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保护边境。”

总统当选人川普曾多次在竞选活动中承诺,将收紧移民政策。他对移民的强硬立场,不只影响无证移民,他也打算严格限制合法移民,把取得绿卡变得远比现在更加困难。川普还曾发表言论说将取消OPT、限制H1-b,取消出生公民权等。

或取消OPT 中国留学生留美唯一途径

据《洛杉矶华人资讯网》报导,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翻译成中文是“有条件的实习”。是指持F-1签证的留美学生,在学业完成之后,可以向移民局申请工作许可,留在美国进行一年到三年不等的实习工作。

这也是目前中国留学生留在美国最主要的途径,不过许多雇主以申请H-1b为由压低OPT学生的工资,以致许多本地雇员被解雇。

川普认为美国劳工的就业机会不应被外国的劳动力所取代。他倾向于通过收紧H-1B政策来保护美国公民的工作岗位。也就是说,留学机会不变,但毕业后留学生可以留在美国工作的机会可能会大大减少。

华夏移民专家观点:川普虽然不会立刻取消H-1b政策,但肯定会对H-1b作出许多限制,更加严控每年的名额,甚至会对一切解雇本地劳工的企业作出惩罚性措施,比如限制其招聘外国劳工的人数。

可能会终结赴美生子的现象

美国在国籍问题上实行出生地原则,即凡在美国领土上出生的婴儿都将自动成为美国公民。根据美国现有法律,年满21岁的美国公民可以替父母丶兄弟姐妹申请移民身份。

美国目前有400万儿童是非法移民在这里生的公民子女,以每人成年后为一名父母申请绿卡来计算,这些儿童足以为美国1100万非法移民中的三分之一解决身份问题。

《洛杉矶华人资讯网》推测,川普一旦真的对移民政策实施强硬手段,很可能最先向“中国人来美生子”开刀。

目前来美产子华人热潮高涨,在美国华人聚居地地区,衍生出一套完善的产业链。美国很多城市的执法部门虽然对中国产妇的月子中心进行打击,但毕竟有利政策在前,这些月子中心总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文章推测,川普上台后这一状态可能就要改变了,因为川普曾表示过,他认为美国公民出生地原则对非法移民有最大的吸引力。所以,他曾表示,要推翻在美国出生便是美国人的政策。

如果川普上台后真的在出生地原则上做出调整,这势必对打算来美产子的中国妈妈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2012年,时任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台了政策,禁止香港医院接收“双非”孕妇。而且宣称“双非”孕妇在港诞下的子女不能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由此关上了赴港产子的大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