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荒谬的年代 (上)(图)

——美国知识分子在美国大选中的异常表现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6-12-0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8日讯】作者题记:这是个荒谬的年代:荒谬才正常,正常是荒谬。  

过去近三十年,经济全球化造就一批所谓的“新兴经济体",形成全球化权贵阶层、投机发财的富豪阶层以及依附权力的富裕知识分子阶层。随着川普(特朗普)风暴的持续来袭和滔天巨浪席卷世界,这些新兴经济体都将重归穷困陷入灾难,全球化造就的财富阶层也将跟随邪恶势力一起覆灭,其中依附权力的知识分子集团的覆灭是人类文明的一个进步。

简单的说,知识分子就是时时处处以毕业学校和学历傲人而自居的人。知识分子自我标榜为精英,成全球化权力阶层的代言人。知识分子喜欢强调出身名校强调高学历,自认是知识的代表,真理和正确的掌控者。同时,知识分子代表强大的权力阶层藐视低收入或无收入民众,把低学历、低收入人群视作无知愚昧的底层草根,而自己天经地义属于统治阶层。

一、美国知识分子最活跃

本次美国总统大选进程中,知识分子充当了主角。美国大选本是两党之争,具体本次大选,是共和党代表川普和民主党代表希拉里之争,但是邪恶的知识分子集团越俎代庖,成为狙击共和党代表川普的先锋兼主力。知识分子在“团结就是力量(Stronger Together)”的共产主义口号下,聚集到一起变成强大的机器,对川普无情碾压。


美国大选众生像:荒谬的年代(网络图片)

在金融界,以华尔街为代表的各种金融机构,以索罗斯、巴菲特为代表的金融个体,除了给希拉里提供巨额政治献金外,索罗斯还干脆亲自上阵生产投票机,为大选做假票做足准备。美联储想方设法拖延,迟迟不加息,为希拉里创造有利的竞选条件。高潮是在大选投票前夕,全美400名经济学家写联名信抵制川普当总统,其中包括所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在高科技领域,以谷歌和脸书为代表现代网络媒体,全力为希拉里造势,屏蔽和掩饰希拉里的负面新闻和邮件门等相关大量丑闻,同时屏蔽川普的相关词条和热点,放大川普的负面新闻。硅谷的高科技精英,为希拉里量身打造各种竞选软件以及设计各种网站APP,为希拉里拉人气,拉选票,募集政治捐款,包括制造水军。

在教育界,全美高校和高中学校,除极少数学校和教师,绝大部分教授和教师都支持希拉里和桑德斯,把川普描述为自大粗鲁的底层流氓代表,他们通过校园和课堂推动学生投票给希拉里,同时语言和人身攻击川普支持者。优越感十足的金融教授给学生灌输川普是经济文盲的信息,考试前要复习吗?随便,反正你们都比川普懂的多。他们刻意无视川普毕业于沃顿商学院修读过金融专业的经历,而沃顿商学院多年来低调的位于美国商学院首位。文学院的师生宁愿给小说《老人与海》里屡败屡战终无所获的老渔夫真诚的赞美,却不愿给现实中一位屡败屡战永不言弃最终取得巨大成功的斗士一点点尊重,因为这位斗士触动了他不该触动的奶酪。统计系为希拉里设计出遥遥领先的民调,意味着希拉里登台在即,感动的连他们自己都信了。

主流媒体是本次大选的主力打手。主流媒体一开始就忽略竞选口号和政策,把川普定位成挑战高贵女神希拉里的小丑,川普的发色、发型、嘴巴、双手到生殖器,无一不是主流媒体的攻击目标。每当希拉里被曝出叛国或严重犯罪的丑闻,主流媒体都立即把川普拉出来示众,千方百计找出川普语言或行为上的瑕疵大肆宣传,转移视线。主流媒体的各种民调都显示川普大幅落后于希拉里,想赢是痴心妄想,若有人质疑民调真实性,主流媒体立即轻蔑反问:一个民调可能有问题,难道所有民调都错? 主流电视台主持人更不用说,下作手段层出不穷,用完全没有下线的各种黑川普来吸引眼球。主流媒体和大学是好伙伴。

还有“女权婊”。女权婊通常也是双标婊,随时随地全自动切换双标模式。女权婊把希拉里当做女权的旗帜,同时对希拉里支持中东那些女人蒙面做性奴的穆斯林国家视而不见,对克林顿玩弄强奸女性视而不见,却对川普的一段更衣室音频穷追猛打不依不饶,代表人物Fox主持人梅根•凯利把川普称为“性猛兽”。女权婊的口号是,“是女人就该投票给希拉里,男人不投希拉里就是歧视女性”。这个仅以性器官差异来判定和划分世界的群体,完全不存在价值观和基本逻辑,纯粹停留在动物级别!

其实很多事根本就是常识,只要有脑子就能做出正确判断。比如教育界有句名言,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知识分子深以为然,通常认为自身也是子女楷模。然而,到川普身上就变了,连川普死磕的对手希拉里在全球直播的第二场总统电视辩论上都公然由衷的赞赏川普子女非常优秀,知识分子精英却一口咬定,这几个优秀孩子的父亲是个渣男。

还比如,川普全国巡回演讲中,有彭斯、朱利亚尼、Flynn将军和参议员Sessions等陪同(起初还有Bannon,他是川普的竞选经理,被民主党质疑与俄国人有关系,为不影响大局退出竞选队伍,但一直属于川普核心团队成员;金里奇负责运筹帷幄,不参与巡回演讲),这些人都是里根时代传承下来的宝贵政治遗产,是真正的政治精英,知识丰富、智勇过人、政绩突出,加上地方豪强助阵,川普集会场面一向壮观。而希拉里虽然受到知识分子的倾情支持,但没有哪个知识分子能拿得上台面,从没强有力的人物与她共同巡回演讲,地方接待者能力也很弱,集会现场民众寥寥无几。在电视台政治评论中,共和党评论员和川普支持者讲话都有理有据,据理力争;希拉里阵营则大都是年轻人或女人,尤其不少女权婊,抛弃基本事实和逻辑,反驳完全靠喷,“希拉里受贿、支持恐怖分子、卖国有什么所谓,川普可是侮辱了女人啊”。川普的集会演讲把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反复讲述国家安全和利益受损的严重后果;希拉里的集会则请歌星和球星助阵,把高端严肃关乎国家命运前途的政治活动,变成廉价的娱乐项目。这是两个从品味、格调到操守、能力都天壤之别的团队,孰优孰劣,一目了然,然而,一些邪恶的知识分子坚持颠倒黑白。

还有一些简单统计对比更说明问题。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多达万人,大部分是专职运营竞选活动;川普竞选团队才数百人,参与核心运作的则不足百人,大部分还是兼职。希拉里竞选资金都是募集(沙特贡献最多排第一,其次中国,仅中国提供给希拉里的政治献金都比川普全部竞选资金还多);川普的竞选资金大部分自掏腰包(川普和共和党共同募集的政治献金被共和党拿走,完事共和党建制派还出其不意用音频门捅川普一刀)。希拉里竞选花费逾20亿美金,以失败告终;川普花费竞选资金2.7亿美金,创下美国总统竞选资金差距最悬殊记录,还取得压倒性胜利。那么,谁更配做总统难道不是显而易见?(待续)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