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生产过剩 油价跌幅引关注(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11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生产过剩油价跌幅引关注
国际能源署表示直到2020年,石油需求的年增速可能将一直低于1%(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今年美国原油价格首次跌破每桶50美元,并且去年6月份原油价格出现了两日最大程度的跌幅,自此,全球经济市场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油价之上。

据周三(3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升至纪录高位,此后交易员们便开始抛售,油价当日就跌了5.4%。周四美国原油期货再跌2%,每桶原油价格跌至49.28美元。

在3月8日前的两个多月中,美国油价一直在4美元之间小幅度跌幅,因此有交易员预计,石油供应过剩问题有可能会逐步化解,石油市场可能会恢复平衡。

但全球顶尖能源预测机构国际能源署(IEA)此前就表示,推动人们使用更清洁燃料以及提高能效的举措,抵消了油价降低对石油消费的提振作用,因此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持续到2010年代末。

在年度《世界能源展望》中,国际能源署表示,直到2020年,石油需求年增速将一直低于1%,这样的速度不足以消除石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因此油价多年以来才会一直低靡。

目前有迹象显示,石油市场波澜再起可能会波及股市、债市及其他市场。

大批能源和矿业公司的评级都低于投资级,这令垃圾债券市场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非常敏感。美林(Merrill Lynch)数据显示,周三基准高收益率债券较美国国债收益率高3.79个百分点,3月2日高3.55个百分点。

石油生产过剩油价跌幅引关注
国际能源署表示直到2020年,石油需求的年增速可能将一直低于1%(网络图片)

一些分析人士称,如果更多迹象显示,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状况的改善速度不及市场预期,他们担忧本周的下跌可能标志着一轮更大跌势的开始。一些行业管理人士也对过快增加产量发出了警告。

原油价格低廉已经促使全球炼油生产商生产更多精炼油,从而加剧了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

OPEC预计,2017年市场对OPEC原油的需求量可能为日均3301万桶,如果石油生产量稳定,每日将过剩10万桶石油。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能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需求增长正接近尾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