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山西国企高层孙女嫁妆超千万 牵出贪官窝案?(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3-3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山西国企高层孙女嫁妆超千万牵出贪官窝案?
近日,“太原钢铁集团工会主席嫁孙女,嫁妆价值惊人”的视频引发热议,当地回应,公司纪委已介入调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一段视频,并配发文字称“太原钢铁集团工会主席嫁孙女,嫁妆价值惊人”,经过换算,陪嫁总额至少超过3000万元,引发舆论关注。当地回应,公司纪委已介入调查。新娘的母亲称嫁妆多是其做生意合法所得。而有关礼单中涉及山西书画家,也或涉贪腐。

在这段视频中,一名新娘坐在床上,一名男司仪按照当地风俗唱礼,在宣读女方陪嫁礼单时,还特意提醒在场人员“大家听好了,别吓着了”。

男司仪读道:玛萨拉蒂轿车一辆,北京红山世家住房一套,三亚波波利海岸别墅一套,太原万国城住房一套,太钢小二层别墅,现金50万元,金条500个,爱马仕和卡地亚手表各一块,还有多名山西省书画家的字画及画作……。

据估算,上述将嫁妆按现时市价计算,总值超过3000万元。仅玛萨拉蒂跑车市场价在100万-300万元不等,豪宅至少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500根金条总价超2000万元。而礼单中还提到9幅不同书法家或画家的作品,这些书画家,多具有官方头衔。

上述消息引发网络热议,网民质疑“一个工会主席哪儿来的这么多财富呀?”也有人讽刺“这么自觉就公布个人财产的干部不多啊!”

3月28日,太原钢铁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现任工会主席并无孙女,唯一外孙女只有2岁,而影片中的“主席”相信是前任,已于20年前退休。并表示,已就事件向警方报案,公司纪委亦已介入调查。

新娘的母亲称给女儿准备的嫁妆,主要来自自己十多年做生意合法所得。所谓“豪华嫁妆”,其实是婚礼前一天家商量怎么写陪嫁清单时,包括婚礼总管在内的一些人起哄说,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儿,将来都是她的,不如多写一点。实际陪嫁远没有那么多。

据澎湃新闻了解,新娘的母亲是山西当地一名私企老板,其公开身份还包括山西某杂志社主编。该杂志社由山西某厅级单位主管。新娘的父亲是太原钢铁的一名普通职工。

有观察发现,在上述唱礼中还提到一名书法家,同时也是身兼多职的现任行政官员——太原市委副秘书长、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太原日报社社长赵国柱,他任职的报业集团是在前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亲自“关怀”下成立的。赵国柱也曾是申维辰的大秘。而申维辰在2010年上调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3年后因涉令计划和周永康案落马,申维辰被官方通报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等罪行,于去年10月被判无期徒刑。

新浪网曾发表评论《中国书协何以成了贪官聚集地?》称,贪官往往是贪得无厌的,贪钱、贪色、贪名、贪誉,不少贪官总喜欢弄个书法家、作家、发明家、工艺美术大师等帽子戴戴。于是就有人不择手段,甚至花巨款去角逐,但“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例如,江西省原政协副主席、景德镇市委书记许爱民角逐“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在他时任景德镇市委书记期间,其作品价格昂贵,且供不应求。业内人士说,“书记的瓷器不是谁都卖的,你要想做个工程或者到这里来投资,就可以先买书记几件作品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