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共谍案频发 军方内部管控显漏洞(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12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少将(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少将(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近来发生一起少将疑似涉嫌共谍案。台湾国防部表示,针对此类案件已经进行了危机管控。国民党立委认为,军方在内部管控上出现很大漏洞,并担心敌人已经取得台湾导弹参数机密。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少将表示,前飞弹指挥部高级军官谢嘉康涉及的共谍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关案情将告知美方。

陈中吉表示:“此事之后,我们一直在做保防安全处理,也更加紧危机管控处置程序,我相信我们的这些作为都能获得美方理解。”

经查,台湾检调人员怀疑,吸收谢嘉康加入中国组织的退役上校辛澎生10年前就已经开始为中国工作,相关重要军机恐怕早已外泄。

据《联合报》消息,谢嘉康相当熟悉台湾向美国购买的爱国者三型导弹相关部署及军事机密,据台湾掌握的情报显示,中国方面早就对他感兴趣,并透过不少管道与其接触。

陈中吉强调,目前破获的共谍案件,九成都是军方自己查出或是官兵检举,由此可以看出,军方会竭尽各种管道加强官兵的保防教育,并要求士兵重视台湾目前所处的情势。

台湾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台湾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委员、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近来共谍案频传,此情况凸显军方在内部管控上有很大的漏洞。

他说:“立法院也做了一些修法,比如泄密的人剥夺他的终身俸等,显然还是没有办法完全遏止共谍事件发生,那就代表国防部在内部行政管控、忠诚度考核,甚至在一些位置的轮调上,还有如何将机密做最好管理,这部分可能都欠缺改善。”

据《台读》报导,2016年9月美国学者马提斯(Peter Mattis)就曾撰文指出,从2006年至2016年,是中国间谍在台湾最为活跃的“黑暗十年”,他建议蔡英文政府要进行风险管理。2016年9月底到10月上旬,台湾破获多起共谍案。

2016年10月上旬,先有台湾空军上尉退役的陈国玮被捕,随后有前警总上尉情报官崔沂生谍报集团被起诉。2016年10月17日,台湾方面再次曝光一起共谍案:国防部电讯发展室一名边姓退役中校及中山科学研究院一名林姓退役中校,被控退伍后到大陆经商,被大陆国安部一王姓少将吸收成共谍,返台搜集军事机密资料。检方指出,他们还企图吸收游姓、范姓2名空军退役上校,想在台湾发展谍报组织。

针对此次谢嘉康涉及的共谍案,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认为,这是有史以来,对台湾伤害最大、最严重的共谍案,因事涉台湾最重要的导弹部队,而且吸收人及被吸收人都是导弹部队最高阶的军官。

台湾近年来破获了至少55起的共谍案。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共谍已经渗透台湾各个层面,政府应该尽速制定反渗透法及反情报法,同时在保障人权的前提下加强保密防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