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發現死亡恒星上存在生命元素(图)

发表:2017-06-0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發現死亡恒星上存在生命元素
科学家发现死亡恒星上存在生命元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墨西哥和西班牙两国天文学家借助于射电望远镜矩阵首次观测到一颗行将死亡的恒星上存在生命元素——水蒸气和强力磁场。

墨西哥女天文学家约兰达・戈麦斯与她的西班牙同行观测到,相距地球1.6万光年处,“狐狸座”内一颗名为K3-35的恒星正在从“红色巨型球体”演变为“星云”,显示它正在走向死亡。

任职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天文学研究所的戈麦斯说,出乎意料之处在于,这颗恒星的内核以及恒星周围两股气流内都存在着水分子。而在此前的观测中,全球天文学界从来没有观察到以蒸气形态存在的这种生命元素。她说,这一新发现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恒星的演变过程。

戈麦斯说,通常情况下,太阳之类的恒星会在氢气不断转变成氦气的过程中发光发热;在它内部的氢气耗尽时,就开始进入死亡期。这时,恒星将成百倍地膨胀,变成一颗被不透明气体包裹着的“红色巨型球体”。而当进入死亡期的恒星表面温度接近摄氏3万度时,恒星就开始进入“星云期”,强烈的紫外线辐射首先破坏的就是水分子。鉴于这种现象大约每100年才发生一次,所以天文学家难以观测到“星云”内核中存在的水蒸气。

戈麦斯说,这颗恒星虽然正在走向死亡,但作为“星云”而言,K3-35还非常年轻。资料显示,K3-35早在1.6万年前就已经开始“衰老”,但1984年才进入“星云期”。

此外,根据对水分子的观测和分析,墨、西两国天文学家得出了K3-35恒星周围存在着高强度磁场的结论。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