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脑子都是财与色 兽医局长被查时全身发抖(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6-0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满脑子都是财与色兽医局长被查时全身发抖
水产畜牧兽医局长陈全彪被指“满脑子都是财与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近日,广西北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原局长陈全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据报导,陈全彪被指“满脑子都是财与色”,当他在会场上被宣布接受调查时,双眼充满恐惧,脸色发白,全身发抖。

中共中纪委主办的中国纪检监察报6月8日报导,中共广西北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前党组书记、局长陈全彪被审查起诉。陈全彪被当地民众称为“五毒局长”。其涉案金额巨大,在当地引起轰动。

据报导,2008年,陈全彪任北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兼市渔政渔港监督支队支队长。这年过年有四个人给了陈全彪红包,共计4万元。自那时起,陈全彪从半推半就到主动索取。

2012年初,陈全彪与他人合伙违规成立北海市天成轩商贸有限公司,表面经营烟、酒、茶,实际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至公司解散,其赚取利润10万元。陈全彪满脑子都是财与色,其笔记本上写的都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之类的“打油诗”。

陈全彪还处心积虑地为自己的晋升规划“路线图”,频繁调整单位人事,想方设法培养亲信助其敛财。2009年起,陈全彪利用职务便利,受贿166万元。

2012年起,陈全彪疯狂侵吞渔船更新改造补贴。直至案发时,陈全彪等人为24艘渔船申请渔船更新改造补贴,共收取好处费1000多万元,陈全彪分得60万元。陈全彪还在渔船拆解中“主动出击”。至案发,陈全彪等人为船主办理18艘渔船假拆,从中收取好处费共815万元,陈从中分得532万元。

2016年4月,陈全彪的同伙被立案侦查,陈立刻通知妻子、儿子等人连夜从苏州赶到北海,将存放在出租屋内的300多万元赃款进行转移。

2016年4月26日,陈全彪在中共北海市纪委召开的全体干部大会上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据报导,会场顿时鸦雀无声,陈全彪双眼充满恐惧,脸色发白,全身发抖,被执纪人员从会场带走。事后,陈全彪坦言:“那一刻太出乎我意料了,顿时感觉灵魂都已经不在了,大脑一片空白,万万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幕,会场下都是我领导的人啊!一下子打乱了预先的防调查心理准备。”

去年10月,其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中共《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6月8日报导,这是中纪委首次披露贪官被从会场上带走的情形。

此前亦有消息披露贪官突然被查后极其反常的动作,例如中共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2014年6月27日正在省委开会时被带走。知情人士称,“老万走路不太稳,一直由两人携扶。”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2013年纪委人员去“部长楼”带他走,按门铃时,刘铁男还强装镇静说:“有什么事?请在外面接待室稍等一下。”纪委人员和随行武警很快撬开了门,刘铁男随即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一面浑身发抖,一面语无伦次地求饶。

2016年“首虎”、中共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落马时,刚参加完一个会议后,正在电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领导说话,被突然而至的调查组围住后带走。据在场官员回忆,“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分人看到了,当时大家都蒙了。”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张越落马时,全副武装的警察直接把他架到车里,昔日威风凛凛的河北“政法王”两眼紧闭、脸色苍白。

中共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在主持会议时,江苏省委通知他前去开会,知情人士说:“杨卫泽在办公室抽了十五分钟的烟。在江苏省委,杨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