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售台湾F-35 台美共同维护区域安全(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6-1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的一架F-35战机(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美国空军的一架F-35战机(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7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近几个月来,各大国际媒体先后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一个对台军售案,其内容可能涉及奥巴马政府卸任前准备好但未宣布的一批军售。据专业人士消息,川普上任至今仍未宣布对台军售,有可能是要为提供台湾更多、更复杂的武器装备,包括F-35战机在内。

据美国之音消息,日前,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希望川普政府在安全合作方面,依据《台湾关系法》对台提供协助。有军事专家表示,美国对台军售实施尚需一段时间。

华盛顿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则认为,川普政府上台后原本可以直接将奥巴马政府备而不宣的军售案直接推出,但川普上任后至今仍未有此宣布,有可能是有不同考量,或许F-35战机是新的军售案中的其中一个项目。

周五(6月9日)台海两岸系列座谈会在大西洋理事会展开,易思安在会上说:“川普政府经历这么久的时间仍未宣布例行性的对台军售案,这可能意味着川普政府对台湾军售的内容或许比过往大家熟知的武器要多,川普对台军售有可能包含F-35战机,陆军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及炮弹。如果台湾陆军有这些武器就能压制中国军队的攻击,所以连新的毒刺(stinger)导弹、新的火炮都可能在川普对台军售的考虑范围之内,且美国还会对台湾自造潜艇提供技术支援。”

台湾总统蔡英文6月7日接见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专家团,据台湾总府消息,会见期间蔡英文谈到了在《台湾关系法》法律框架下,38年来台美关系的“全方位发展”。

台湾总统蔡英文2017年6月7日会见美国智库专家(图片来源:台湾总统府)
台湾总统蔡英文2017年6月7日会见美国智库专家(图片来源:台湾总统府)

蔡英文表示:“今年,台湾关系法立法已经38周年,为台湾与美国的交往,建立了法律的架构,也确保了两国关系全方位的发展。在这个坚实的基础上,台湾期待与美国合作,共同推动更进一步的伙伴关系,包括更具策略性的区域安全合作、更广泛的经贸往来,以及更坚实的互信等等。”

前美国国防部东亚事务副助理部长邓志强(Abraham Denmark)表示,F-35战机不应该是台湾的唯一选项,因为台湾资源有限,而F-35造价极高,对台湾其他应该更优先考量的不对称能力会造成资金排挤效应。

关于F-35的需求问题,邓志强强调,美台双方应该先做深入的讨论,只有彼此步调一致才会有好的结果。

蔡英文会见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人士时表示:“在安全合作方面,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是台美共同目标,台湾除持续向美国采购适当防御性武器之外,也将加强发展国防产业,希望川普政府能够依据《台湾关系法》以及‘六项保证’来提供有关协助。”

蔡英文还表示,台湾将在区域及全球安全事务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作为美国的可靠伙伴,台湾将持续共同维护区域及全球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