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五日被指“去梁振英化” 林郑如何应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05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社会撕裂严重,林郑月娥与她的团队接棒梁振英,备受考验。
香港社会撕裂严重,林郑月娥与她的团队接棒梁振英,倍受考验。(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7月5日早上9点,上任仅5日的香港新特首林郑月娥首次以特首身份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她7月4日主持任内首次行政会议时,已通过她政纲中提出增拨50亿元作为教育新资源的建议,估计她会在7月5日的答问大会上公布方案详情。林郑月娥上任政见部分与前任特首梁振英相左,面对舆论,她如何应对亦是焦点。

《苹果日报》消息指,林郑于7月4日召开行会后表示,新增的50亿元属教育经常开支,与此相关提议已获教育界支持,并指政府提出的方案与业界诉求“非常吻合”,故她认为此方案推出会受到广大香港市民的欢迎与支持。

据了解,该方案将率先推出增加2,000个中小学常额教席的做法,将中小学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职位常规化,亦会资助文凭试考获入读大学最低资格的考生修读4年制自资学位课程,每人每年有机会获得3万元支持,共涉36亿元开支。

《香港01》报导,7月5日答问会开始前,多个香港团体在立法会示威区请愿,香港反对横洲规划、争取全民退保、反对大白象工程以及要求尽快优化取消强积金对冲方案等团体也都有参与。一批就横洲争议请愿的市民本来在示威区铁栏外请愿,立法会职员后来要求他们回到示威区铁马内,由于人数太多,期间发生少许推撞,立法会职员随即在示威区多加了一重铁马。

特首林郑月娥于8时50分到达立法会,争取全民退保的示威者在林郑到场时,冲出示威区,希望向林郑递请愿信,被保安阻止,双方发生口角。

答问大会开始,社民连梁国雄高叫“林郑月娥不要再蹉跎”,多名行会成员到场旁听,任志刚、汤家骅、叶国谦、罗范淑芬等都在场。

林郑月娥以感谢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安排她出席答问大会为开场白,她说,20年前自己就已经和立法会议员打交道。她强调,香港立法局时代议员和政府官员应互相尊重,并指出,她为过去几年香港行政立法“内耗、斗争、剑拔弩张”感到心痛。

林郑多次向泛民伸出橄榄枝,民主派中人表示,他们暂时对林郑持观望态度,不会向她示威,但有民主派议员已预备3大议题需林郑应对,用以检测林郑月娥的应对能力,要求林郑承诺追查前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企业UGL 5,000万元一事及回应重启政改等问题也包含在内。

林郑月娥上任,在多个重大议题上展现与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政见相左,例如在取消强积金对冲方案、重开“公民广场”等方面,两者之间就呈现出鲜明对比。香港民政两届舆论指她有意“去梁振英化”,但遭林郑极力否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