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你们那里的房价会怎么样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07-2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前几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的房地产数据,在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今年出现了巨大的逆转,以前都是一二线疯涨,三四线会说关我屁事,而现如今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竟然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三四线的楼市正在经历煎熬。

从统计局的表格里很清楚的看到,调控楼市最坚决的北京已经成了房价下跌的先锋,特别是二手房,继上个月之后,北京本月再次环比下跌1.1%。趋势已经逆转。下半年无论新房二手房,北京都会是跌价为主。而上海也处于收缩之中,同比去年增速下降,环比上月则再次下跌。由于北京跌的比较明显,所以6月份以来天津石家庄秦皇岛这几个城市也开始停涨,但上海周边的几个城市南京杭州宁波,还在小幅攀升,这个月房价涨的最凶的可能是沈阳,哈尔滨,宁波,武汉,南宁,西安,无锡,徐州,温州,蚌埠,还有广西北海。这些城市有个特点,那就是补涨,除了武汉和无锡之外,最近两年全都落后于全国一线城市涨幅。比如北京相比于2015年已经涨了一半,但像重庆今年才刚刚开始涨。

所以千万别说不关我事,之前我们一说高房价就是北京上海那几个重点城市的事,更多的城市都在扮演者吃瓜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直到因城施策,房价涨到了家门口才着急起来。三四线城市的上涨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就是资金溢出效应,来自一线的资金由于被限制,所以都浇灌到了房价偏低的三四线城市,比如大城市周边,又或者北京上海买不起,赶紧回老家买个三五套。第二就是去库存的需要,所以这些城市的调控不会像一线城市那么坚决,所以助长了投资客炒房的动力,大量的钱涌入,由于短期全是买的没什么人卖,所以价格自然水涨船高。特别是还加入了货币化安置,这就给炒房提供了资金的支持,只要有打规模拆迁改造,就马上能掀起一个城市的炒房热。第三就是,地方债威胁,2019年就是城投债的高峰,地方政府也乐于趁着房子好卖,多推土地,多卖钱,好尽量清理地方债务。

目测这种趋势还会继续至少半年,也就是说2017年下半年仍然是一线继续跌,二线停涨,三四线疯狂。这个趋势不会改变。首先,一线的调控将进一步收紧,北京的政策已经史上最严,而且明确2017房价环比不增长,但上半年已经又涨了10%左右,也就意味着下半年只有实实在在跌下去10%,才能保证环比不增长。如果新房跌10%,那么二手房可能会至少跌20%以上。一些地方可能跌幅更大。上海、深圳调控没有北京坚决,所以估计效果不如北京,但应该也是整体下跌的局面。其次,像杭州,广州,厦门并没有特别的要抑制房价,在这些城市的眼里,高房价也许还意味着挤进一线城市的标志,所以这几个地方下半年估计也就是停涨。没有特别有力度的政策出台的话,估计很难一夜逆转。真正要下跌估计也得是明年了。第三,刚才说的三四线城市,北方的城市受到北京影响比较大,可能会在下半年逐渐停涨,而南方的三四线,可能会继续上涨。特别是很多地方的城市房价被压抑了太久,地方政府手上有太多土地没有卖,所以估计还要继续涨一下。给您个办法,您可以去市政查一下当地的土地库存状况,以及新建商品房的库存周期,如果新房库存去化周期低于6个月了,估计就会马上限购,很快就要停涨转下跌了。如果库存周期仍然在12个月以上,那么十有八九还会继续放任这种价格的上涨。所以你要咨询老齐你那里房价会怎样,应该首先告诉我还有多少房子没卖掉。貌似这些地方至少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上,所以下半年继续涨应该是大概率事情。

古代兵法讲究的是围城必阙,穷寇莫追。楼市调控也是如此,面对汹涌的资金,你不可能完全围歼他,你要强硬这些钱可能反而会给经济带来更大的杀伤,比如从楼市里出来去炒物价,那么将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所以我们采取了游击战法,三四线包围一线,让钱从特大城市里退出来,消耗到广大的三四线城市之中去。正好借着这些钱,帮助去库存。而库存去掉后,就限制交易,锁死流动性。三四线的流动性会比一二线更低。所以把多余的热钱引导消耗在三四线的过剩的房子的汪洋大海里,这的确是一步高招,既去了库存,又短期增加了地方政府收入,缓解了地方债。而在道义上还没毛病,人家早就提出不让你们炒房,房子是用来住的。但是苦口婆心,拦都拦不住啊。所以如果在这些地方炒房,如果赔了钱,千万别赖别人。人家已经在坑上面,清清楚楚的写上了,前方有坑,禁止入内。但偏偏大家不信,觉得他肯定藏了宝贝。依然争先恐后的往里跳。你说这事怪谁。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