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优美生态乐园─新西兰‧澳洲之旅(组图)

作者:地球人 发表:2017-07-2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是不是有时也会在心中响起某个声音:“该趁早游访某处,否则就来不及了!”读者地球人就是在内心的呼唤下,兴起旅游新西兰和澳洲的念头,今天他要和大家分享这段“不早点去就会后悔”的旅程。

旅游缘起〉随兴出游访纽澳

前一阵子看着新闻报导各种天气怪象,脑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想法,“啊!是不是该趁美丽生态被毁掉之前出去走走呢?”在种种因素之下,我决定前往有着美丽生态的新西兰,以及和它一海之隔,一样拥有独特生态的澳洲

必去的墨尔本大洋路,赏Loch Ard峡谷之美
必去的墨尔本大洋路,赏Loch Ard峡谷之美。

〈开始计划〉11月出发的36天行程

◆路线决定:我选择11月前往新西兰南岛环岛,上网爬文和翻阅旅行书后,决定在新西兰南岛花20天环岛,接着飞去澳洲待16天,以布里斯本→黄金海岸→墨尔本→袋鼠岛→阿德雷得→布里斯本的方式环澳洲的东南边。

◆交通工具:新西兰的火车并不发达,我选择使用到达范围最广的Intercity巴士环岛。依据巴士有到达的地点,加上游记、旅游书、TripAdvisor的景点说明,大概地计划好要待的城市和天数。订巴士时,购买flexi pass(按时数算钱)较省钱,将官网上提供的搭车地点记在Google map上,和住宿地点比较,避免相差太远拖着行李走路很辛苦。

在澳洲,城市之间的移动反而是搭飞机比较便宜,或选择夜车。在市区内时,可以选择搭公车或是……双脚万能!岛屿的部分通常是租车游比较好玩,旅行社的套装行程较贵。

◆订房:房间最好出发前半年至3个月就要开始注意,除了订房网站外,也可到BBH或YHA网站看,买他们的卡会有住房或行程优惠,但要计算省下来的钱有没有多于买卡的钱,看房间时也要注意地点是否能够方便到达。

◆行程规划:新西兰的观光做得很好,很多地方都有名为i-SITE的咨询处,工作人员也几乎都有会讲中文的。i-SITE不仅提供旅游资讯,有些票也可以在那边订。行程可自行选择是否要在台湾先上网订好,当然先订好较有保障,免得到时发现额满去不成。

澳洲基本上逛市区就可以逛很久,有些位于郊区的景点不妨自己查询如何搭车去,或是参加当地旅行社行程。

◆旅费:上网参考别人的餐费,加上住宿费和娱乐费,就是这次需要带出门的旅费。从开始计划要去旅行的时候就开始注意汇率,除现金外也要带信用卡以防万一。

◆打包行李:自助旅行东西能少则少,行李箱加上一大一小的包包,不重要物品可放后背包,护照、钱、信用卡、手机等贵重物品就放在小包包里随时顾好。行前查气候,带2、3套易干衣物(旅馆的洗衣、烘衣机都要钱),如果想去酒吧狂欢,就带一套清凉一点的衣服,住青年旅馆的话,要自行携带个人沐浴用品、毛巾、洗衣精、旅行用吹风机、延长线等,须注意有些带灯的延长线是无法使用的。另外,洗好的衣服可直接晾在床边的栏杆,可自行评估是否要携带衣架。鞋子建议一双拖鞋加上一双舒服耐走的布鞋。

◆签证:台湾人去新西兰是免签证,但是澳洲需要,上网搜寻有代办的旅行社帮忙申办即可。在此提醒,为了保护独特的生态系统,两国政府对入境物品管制十分严格,记得携带一个透明夹链袋装需要检查的东西,出发前也要查清楚什么东西不能带,申报单要确实写,否则被抓到罚款可是很重的!

美丽的蒂卡波湖和盛开的鲁冰花
美丽的蒂卡波湖和盛开的鲁冰花。

〈行程特色〉纯净山水、人文胜景

这趟旅行我以放松心情为出发点,除了想认识当地生态之美,也想暸解彼此的生活差异。

新西兰

南岛以自然景观著名,没有高楼大厦林立的压迫,有的是随处可见的粗壮大树、看不完的草原树林山谷湖泊,还有干净舒适的空气。更令人讶异的是,他们大概是我见过最和善的白人。

◆蒂卡波

是个充满悠闲气息的小镇,街上只有一间小超市和几间餐厅。这里被称为世界最佳的观星地点,并以湖边长满鲁冰花的奶蓝色湖泊──蒂卡波湖著名。爬上附近的Mt.John步道,更是能在高处一览四周的样貌。

◆库克山

南岛最高山,踏上最知名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即可就近观赏冰河湖的样貌。可惜的是随着全球暖化越来越严重,山顶的冰河退后得非常快,有些甚至已经消失不见了。

在皇后镇的Kawarau溪谷边骑着脚踏车,感受大自然的纯粹
在皇后镇的Kawarau溪谷边骑着脚踏车,感受大自然的纯粹。

◆皇后镇

以刺激运动著名的小镇,但在这,我最爱的是和市区有点距离的Gibbston Valley酒庄脚踏车之旅。酒庄座落于Kawarau River的溪谷旁,向酒庄租借脚踏车后,骑向对面溪谷旁的坡道,眼前迎面而来的景致绝对会令人永生难忘。

澳洲

到达澳洲时已是12月,街头上开始渐渐出现浓厚的耶诞节气息。实际到了澳洲会发现,澳洲的大城市充满了华人,中文几乎已成为当地的第二语言。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墨尔本的黄金地段,住的几乎都是中国人!

在墨尔本的Queen Victoria 市场,品尝道地美味
在墨尔本的Queen Victoria 市场,品尝道地美味。

◆墨尔本

以咖啡著名的文艺城市,来到这里一定要造访当地的咖啡厅点上一杯咖啡。位于市区的Queen Victoria市场贩卖着各种当地人的饮食,走进去会发现和台湾的市场很像,但干净多了,也很会包装产品。台湾有很多人才,却没有那个大环境发挥,或许有一天我们也能将美学散播到各个角落吧!

◆袋鼠岛

位于澳洲南端,须经由阿德雷得搭乘渡轮前往。岛上拥有许多特殊自然景观和野生动物,且能够非常近距离地接触到各种动物。为了保护生态,很多地方都需要门票,需有花费很多钱的心理准备。另外,持台湾信用卡打算自驾的人要注意,此次经验是当时拿的信用卡都没有设PIN码,而码头附近的加油站若要用刷卡方式付油钱,会要求输入PIN码,我们因此无法把油箱加满还车,硬生生被扣了很多钱呢!

◆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拥有一条大河,当地会利用渡轮当交通工具,搭乘费用和地铁是差不多的价钱。接近耶诞节时,许多地方都会在有象征性的建筑做耶诞节动画投影,这次在墨尔本和布里斯本都有幸遇到,非常推荐大家若有机会,一定要去西方国家体验耶诞节,感受他们欢乐的气氛。

12月的街头弥漫着耶诞节的气息
12月的街头弥漫着耶诞节的气息。

〈旅人精算机〉

1.机票:新台币43,000元。

2.住宿:新西兰610纽币;澳洲416澳币;袋鼠岛25澳币/晚。

3.境内交通:新西兰480纽币;澳洲604澳币;袋鼠岛326澳币。

4.饮食:新西兰626纽币(有267纽币为排餐费用);澳洲456澳币(有73澳洲币为排餐费用)。

5.娱乐+杂费:新西兰255纽币;澳洲564澳币。

6.门票+套装行程:新西兰367纽币;澳洲39澳币;袋鼠岛76澳币。

◆总计1人38天共花费约新台币157,600元。

〈游后感想〉美丽地球需要大家保护

自助旅行除了考验自己独立的能力之外,也考验体力。靠着双脚一步一步走过街头、山脚,才能慢慢地品味当下的气息和滋味。到达大城市时,我总喜欢走访当地的市集,像是布里斯本、墨尔本、雪梨、基督城等地方都有。走访市集不仅能实际贴近当地人的生活,对于喜欢古老物品的人来说,也能在里面挖到很多宝物。

整趟旅程下来,我走过不少自然风光,也被当地的美丽纯净所震慑,但想到地球逐渐被破坏,却还是有许多人不懂得重视就感到难过。本身也曾经走过台湾不少地方,我认为台湾也非常美丽,在这幺小的岛屿却集结很多独特景观,是个很特别的存在,衷心希望大家都能认同自己国家存在的价值。

〈旅游资讯〉

◆航班:可搭中华、新西兰航空等前往新西兰,之后再搭机前往澳洲。

◆签证:新西兰免签证,澳洲须办签证。

◆汇率:1纽币约换新台币23元;1澳币约换新台币24元。

◆相关资讯查询:

1.新西兰资讯:http://www.boca.gov.tw/content.asp?CuItem=75

2.澳洲资讯:http://www.australia.com/zh-hk

3.机票比价网站:https://www.skyscanner.com.tw

4.新西兰巴士官网:http://www.intercity.co.nz

5.代办澳洲签证旅行社名单:http://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ETA_agent_C.html

原标题:〈实现我的旅游梦〉寻优美生态乐园─新西兰‧澳洲之旅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