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3千分店盈利53亿 这家二手店红透美国(图)

发表:2017-08-10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0日讯】在美国有这么一家二手商店,每天早上开门时都会遇到很多顾客蜂拥而至的状况。这家店叫 Goodwill。专供人们淘换五花八门的二手货。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Goodwill在美国已经家喻户晓,不仅有3000多家分店,而且商品非常受欢迎。

衣服、首饰、鞋、体育用品、玩具、文具、厨房用品、电子产品,店里出售的商品琳琅满目,它让旧物发挥余热,让购物变得利人利己、低碳环保,甚至影响了一大片美国人消费观。

坐拥3千分店盈利53亿这家二手店红透美国
美国二手商店Goodwill (图片来源: 微信截图 )

奇葩二手店却是美国人的心头好

每一个逛过Goodwill的人都能从里面发现惊喜。一个女孩用20美元在店里买到了一对配饰、两件外套、一条牛仔短裤。

有人在里面淘到了美国第36任总统林顿・约翰逊的发言稿。

有人在里面买了一个救世军的半身铜像,凑齐了一身19世纪艺术雕塑品。

如果你运气好,不到五美元,就能买到一件迪奥二手大衣。

有顾客淘二手货甚至翻到了100多年前的手雷,为此拆弹爆破组封锁疏散了整个商店。

不过最奇葩的是店里还有二手内裤制成的手套。

但就是这么一家奇葩的二手店,却成为无数美国人民的心头好。还没营业美国人就开始大排长龙,购物者挤满商店,认真地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

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商品的顾客,喜形于色。

商品售价这么接地气能盈利吗?其实早在2014年,Goodwill所有门店收入就已超过了53亿美元。

创办至今已超过115年

Goodwill最初于1902年在波士顿萌芽,它的创始人艾得格.海勒(Reverend Edgar J.Helms)。做过新闻工作者,后来考取了神学博士,成为一名牧师。

艾得格.海勒目睹了大量的贫穷、饥饿,这让他有了帮助穷人改变生活状态的想法。

艾得格.海勒发现很多生活无忧的人,将完好无损的衣服扔掉,而穷人则没有衣服穿,于是他在富人区挨家挨户收旧物,然后分发给那些需要的人。

有些穷人认为这样接受捐赠是一种施舍、耻辱,拒绝接受这样的帮助。艾得格.海勒转念一想,若以低价出售,有需要的人自然会购买。于是艾得格开设了一家平价商店,雇佣需要工作的人在商店工作,因而提供了很多工作机会。

如此多的二手物资从哪里来?

Goodwill到底从哪里“化缘”到如此多的二手商品物资呢?Goodwill想了不少妙招回收到更多有价值的二手商品。

1、在小区门口设置Goodwill衣物回收站

在固定的时间会有大巴把这些物品搬走,物品被分类或重新包装后,大部分会在Goodwill商店中销售,少数名贵的二手物则会放到拍卖网站shopgoodwill.com

或Ebay出售。

2、Goodwill现场拍卖会。

3、每年都会有很多人自发组织为其募捐财物。

比如美国大学生裸奔团体百余年来就一直致力于Goodwill的商品拍卖。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Goodwill存在的目的不只是销售商品,还为社区提供一系列的其他公益服务,已成为美国老幼皆知的大型非营利机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Goodwill一贯的理念。

其创始人说“a hand up not a hand out”,就是咱所说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其员工主要由残疾人士、高中生、非法移民、难民、退伍军人以及缺乏教育或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构成。

Goodwill的11多万名雇员中就有3万名是残障人士,这在残障人士失业率接近八成的美国是个不小的成绩。

除了提供就业机会,Goodwill还在其官网免费提供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共计31.8万人在就业培训后找到了有意义的工作,有980万人接受了就业和社区服务

百年经营二手也能大放异彩

经过100多年的发展,Goodwill已经成为美国人民尤其是低收入者不可缺少的购物天堂。目前在北美地区已有3000多家的零售商店。

为了纪念70位实现建造美丽世界之梦想的人,美国政府将白宫与财政部约一英里长的小路命名为“多走一里:志愿者之路”,树立了70枚大型铜质奖章,排在首位的是Goodwill创办人艾得格・海勒博士。

Goodwill不同于传统上追求商业成功的企业,它本着对社会对弱势群体负责任的态度和初衷,做着让人感动的事。

让我们认识到简单的“买东西”,也可以是如此利人利己的事情。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