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产权房可落户入学 能让北京楼市变天吗?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08-16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针对之前北京的共有产权房问题,北京住建委给了明确的解答,主要分为四点。

首先就是共有产权的福利问题,大家普遍关心这种共有产权,是不是能够跟普通商品房一样可以落户和给子女上学,答案是相当肯定,可以落户可以给子女上学。

这一条打消了很多人的顾虑,所谓买房的最大刚需,其实只有两个,一个是落户一个就是给孩子上学,其他的东西老实说都不算是刚需,因为仅仅是居住,完全可以通过更便宜的租赁来解决,所以一听到大家说刚需,会第一时间反应的就是落户和子女教育问题,那么共有产权能够保证大家的产权,保证大家的落户和上学,这个吸引力就大了。也就是说,你买这一套共有产权的房子,相当于只出一部分的钱,而所有权的福利全部能够享受到,另外使用权也不受到任何限制。只是在5年后要卖出的时候,才会有产权和收益权的考虑。我们可以变相理解,对于刚需用户,北京直接将房价给您打了7折。而对于炒房者,共有产权房,加入了层层限制,几乎让炒房者无从下嘴。这类房子的游戏规则,切实的把居住属性做到了位。

其次,关于30岁的限制,这倒不是歧视的问题,问题总有轻重缓急,总有更需要的人,相比于单身的人,结婚没房的刚需更强烈。所以在前期供应还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先保证要结婚的人,和大龄单身青年的住房问题这无可厚非。你既然还不打算结婚,自然买房的刚性需求也就没那么强烈。还可以有很多租赁房的方式,保证你的需求。相信随着供给越来越多之后,这个年龄限制可能会逐渐的放开。

第三,离婚,有过卖房记录的不给共有产权,这条人家也重点强调了那些有房家庭,离异之后单独申请的情形,这样就避免了,有些人想投机,明明放着好日子不过,非得离婚,把房子卖了要占便宜,申请个共有产权房。这些想给政府添乱的肯定是不行的。如果您离婚前,家里没房,这样的申请共有产权房是可以的。所以,这条主要为了防止投机,不给炒房人一点机会。否则可能就变成了鼓励大家离婚,那样可就又跑偏了。

第四,因为考虑到职住匹配,也就是你是哪个区的户口,就申请哪个区的共有产权房,这就导致了东西城的居民悲剧了,东西城土地少,面积小,所以共有产权房估计很有限。所以东西城的人怎么办?这次也给了明确的指示,到哪个区都可以申请。

综合来看,这次共有产权房的考虑相当完备,同时还考虑到了租购并举,以后北京的住房市场将有明显的层次。公租房不超过60平米,共有产权房60-120平米,再往上就靠商品房满足需求。换句话说,这次调整,目的就是要给刚需一族更好的价格,保护刚需,保护那些买了房子真心自己住的人。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明年开始,北京随着大批共有产权房子的推出,房价有望被进一步拉低3成,大家都奔着共有产权房去了,商品房就更加难出手。北京的经验跑通了,将会快速向全国复制,所以我们之前的预测,都在变成现实。房子最大的风险不是掉价,而是根本卖不掉。而未来就是个租房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房东们会体会到,靠收房租回收买房成本是一件多么不靠谱的事。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