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文明:传说中的Mu大陆

作者:柯宜君/唐生 发表:2017-08-2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遥远的远古时代,太平洋海域上,曾经出现过高度的璀璨文明。

十九世纪末,英国上校James Churchward于驻防印度期间,由一位印度教古寺院住持的手中得到一块碑文,上面记载有极为艰涩难懂的文字。上校费尽艰难在一位高僧的指点下,读出了一个伟大古文明的兴衰史,1926年据此出版了“遗失的大陆”,也就是著名的“Mu大陆”传奇故事。

根据碑文记载,Mu大陆位于现今的太平洋海域上,人类在Mu大陆上曾经发展出一个伟大繁荣的文明,创造出高度的文学、艺术、工艺等等文化,而且还能够建造大型建筑物、金字塔、石碑及城堡、道路等。据说Mu大陆的首都和各都市中都铺有整齐的石板道路和运河,都城中的墙壁装饰着闪亮的金饰,所有人都过着奢华的生活。Mu大陆居民也十分精于航海技术,航海足迹遍布各大洋,甚至发展出强大的殖民帝国,因而被称为“世界文化的屋顶”。

然而繁华的Mu大陆,却在突如其来的大灾难中瞬间消失于水平面下。怵目惊心的惨剧来自于猛烈的火山爆发,引发了强烈的地震及狂暴的海啸,就在一瞬间,Mu大陆完全消失在太平洋下。

这个“遗失的大陆”,只是传说故事,还是真有其事呢?

日本与那国岛海底城市

半个世纪前,日本琉球群岛的与那国岛南端,潜水员们在海底潜水时发现了人造建筑物的遗迹,包含被珊瑚覆盖的巨大菱角平台,以及如街道、楼梯及拱门状的建筑等。这一座像是人类祭坛之类的古城遗迹,其范围东西长约200公尺,南北宽约140公尺,最高处达约26公尺。

其后琉球大学成立“海底考古调查队”开始长达八年的调查,包含在石桓岛东南沿岸的海底,又陆续发现各种石砌建筑、柱穴、人头雕像、拱门及几何图形的海龟雕塑等。最令人震惊的是发现雕刻在石墙上的“象形文字”,证明了这是一个高度发展的人类古文明遗址。

此外在与那国岛东南海岸著名的“立神岩”下方海底,还发现高达数公尺的人头雕像,其五官及脸孔清晰可辨。

琉球大学物质地球科学系教授木村政昭于1999年9月接受访问时表示,与那国岛遗迹以目测即可清楚的辨识是由人工完成的组合,确实是人类文明的遗址。

匪夷所思的海底金字塔

除了与那国岛南部之外,在与那国岛最西端的西崎海域也有重大的发现。1990年潜水人员在西崎海域海底22.5公尺处,发现了一个以岩石堆砌的庞大金字塔。这个金字塔型结构宽183公尺、高27.43公尺,由长方形的巨石构成,总共有五层。而大金字塔附近还发现几座小的石墩,是由石板拼成阶梯状的袖珍金字塔,宽约10公尺、高2公尺。

据东京大学地质学教授指出,这个海域所在的陆地露出地面的时间,至少是一万年前最后一次冰河期的事。而以现代科学观点来看,一万年前的人类还处于原始人追着野兽跑的石器时代,根本没有能力建造这种金字塔型建筑物。有人认为这很可能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人类文明的证据。

或许木村政昭教授的话,颇值得参考:“琉球周边海底考古学的研究,将会让全世界最古老的文明重见天日。古老的‘海底龙宫’传说即暗示海底古文明的存在,沉没在海底的‘Mu文明’也让海底龙宫的故事一直流传下来。我确信与那国岛的海底遗迹,是一万二千年前突然消失的Mu文明。”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