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不怕穷?官方新说辞引爆舆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9-05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中共官员表示,脱贫过程中,最难的是一些贫困群众“不怕穷”。
有中共官员表示,脱贫过程中,最难的是一些贫困群众“不怕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消除贫困最难的事情是什么?中共官员给出的答案让人出乎意料。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在8月30日下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上,有中共官员表示,脱贫过程中,最难的是一些贫困群众“不怕穷”,“脱贫的内生动力不足”。

该官员引述国家统计局近期对云南八个市州“直过民族”贫困村调查结果称,59.5%的受访者对当前生活表示满意,只有5.3%的表示不满意。“贫困程度这么深,满意度还非常高,‘不怕穷’、安于现状是一个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北京青年报的报道则大肆渲染当局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宣称“全国人大常委会多次关注‘扶贫攻坚’工作。”

官方“穷人不怕穷”的言论令外界舆论哗然,指责官方把贫困的责任推给农民。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怕穷”只是表面现象,深层次原因是中共建政数十年中,一直不停搞各种政治运动,对国家建设和民生发展造成巨大破坏。除此之外,中共官僚阶层的特权对底层民众的掠夺,也直接导致底层民众长期处于生活极度贫困状态。

而之所以“穷人不怕穷”,唐靖远认为是因为这些人缺乏文化教育,信息闭塞,历经数代之后,他们不知道富日子是什么样,以为他们就应该是那样的。他们在精神上表现出来的匮乏状态,其实是受到中共长期繁重压迫的表现。

唐靖远还提到,多年来,中共靠谎言治国,没有诚信,发文件定政策经常朝令夕改,时间长了,民众受骗多了,中共政府的信用随之破产。对很多百姓而言,对政府的各种说法以及前景的描绘本能的就是提防、怀疑和不信任。唐靖远表示,他们宁可守着勉强度日的贫困,也不想再多一次受骗上当的体验。

事实上,官方多年来高调鼓吹“扶贫”项目,不断被曝光腐败问题。

今年7月陆媒的一篇报道显示,仅从2017年年初至今,湖南、四川、吉林、河北、新疆、重庆等18个省就被曝光140起扶贫领域的贪腐案件。涉案金额少至数十元,多则上千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