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开邦暴力冲突难解 昂山素季成关注焦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08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昂山素季一直以来都是和平抗议人士的典范,若开邦的暴力冲突爆发后,她自然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人物。
昂山素季一直以来都是和平抗议人士的典范,若开邦的暴力冲突爆发后,她自然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人物。(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昂山素季一直以来都是和平抗议人士的典范,坚持以非暴力手段推动缅甸的民主运动。周四(9月7日),昂山素季表示:缅甸政府一定会在震撼若开邦的暴力冲突中,尽全力保护“各方民众。”

位于缅甸西南部的若开邦,2017年8月25日以来爆发暴力冲突,大批罗兴亚民众背井离乡,向孟加拉国逃亡。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工作人员周四统计数字显示,就只前一天,就有18000名罗兴亚穆斯林逃往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县(Cox's Bazar),16万4000难民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涌入科克斯巴扎尔县。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9月7日表示,我们必须照顾好我们的同胞,也必须保护我们国家的每一个人,不论他们是否是缅甸的公民。罗兴亚人虽然无缅甸国籍,但他们一直都被视为“无国籍”的“少数居民”。缅甸政府一定会尽其所能、确保每一个人都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BBC报导,缅甸西部若开邦内武装分子对警方30多个哨所进行袭击,遭遇缅甸军方大规模反击。有消息指,缅甸军方的“反恐清剿”,实际上演变成了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种族清洗”。周三(9月6日),昂山素季谴责“恐怖分子”传播有关针对缅甸罗兴亚人暴力行为的虚假信息。

自8月25日开始的武装冲突,在过去十几天内成为除了国际关注焦点的朝鲜核武问题之外的另外一个关注点,战事一起,从若开邦出逃的罗兴亚难民,再次成为让邻国极为头痛的大问题。

国际组织、人权机构、政府官员、社会名流们一时间纷纷表态,都希望缅甸各方可以停止暴力冲突,解决罗兴亚人大规模出逃的这一棘手问题。包括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在内的一些国家领导人本周二(9月5日)都已开声表示,缅甸应立即结束若开邦的暴力局面。

作为缅甸政府有实无名的国家元首,执政的全国民主阵线领袖昂山素季自然成为外界所有舆论关注的焦点人物。她曾多年遭遇缅甸军政府的打压,更因争取缅甸民主与人权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外界对她寄予厚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