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绿卡在美置业 受制于遗产/赠与税吗?(图)

发表:2017-09-19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绿卡在美置业 受制于遗产/赠与税吗?
被赠送的资产如在美国境内,交易受美国遗产/赠与税的约束。(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19日讯】做父母的总是希望肥水不留外人田,自己的财产总是得传给子嗣才好,在美国,赠与税和遗产税都是较高的税种,这两项税是想在美国置业的人士一直关心的话题。

针对美国遗产税与赠与税的情况,锐泽注册会计师解释说,美国赠与税和遗产税都属于财产税,一个人生前的无偿赠送适用赠与税,过世后财产的传承则适用遗产税。

以下是美国遗产/赠与税基本条款:

(一)在美国,是谁赠送谁缴税,被赠与者或遗产继承人不缴税。

美国居民向任何人赠与任何资产,都受美国遗产/赠与税的约束。

(二)被赠送的资产如在美国境内,交易受美国遗产/赠与税的约束。

如果非美国居民把美国境外的资产赠与给美国居民,不涉及美国遗产/赠与税,受赠的美国纳税人也不需要就此缴税,受赠人年度收到的赠与总额达到10万美金时,或需跟税务局打个招呼。

非美国居民如果赠送美国境内资产,如现金存款、房产等,这种赠与受美国遗产/赠与税的约束。

(三)美国居民和非美国居民赠送人都可以享受14,000美元的年度免申报额。

(四)除了年度免申报额,美国遗产/赠与税还有一个税务减免福利就是终身免税额,如果赠与超过年度免申报额的部分历年相加,不超过终身免税额就不需要实际缴税。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居民赠予人终身免税赠与额为545万美元,而非美国居民赠予人的终身免税额是6万美元。

(五)如果终身免税额被用完,超出的部分则需要缴纳遗产/赠与税,联邦最高税率为40%,有的州也有州一级的税。

专家建议,由于非美国居民赠与人的终身免税额只有6万美元,因此在美置业的的非美国居民最好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投资。

专家还提醒人们,美国遗产税和赠与税,对于一个交易是否为赠与行为,以及赠与金额的认定有比较复杂的判断标准,因此要针对自身情况咨询专业人员。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