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案涉神秘IT公司 权钱色交易内幕待揭(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9-23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涉事内情引外界猜测不断。
孙政才涉事内情引外界猜测不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近两月,官方仍未公布涉事详情。大陆《财新网》最新封面报导,曝光重庆一家名为“亿赞普”的神秘IT公司,宣称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金融清结算网络,获得孙政才“关照”,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获重庆国企大额投资。早前传受查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也卷入事件。而这两人均有与香港女子有关的情色丑闻。

亿赞普2008年在北京初创后一直寂寂无名,但2014年突然在重庆暴发。藉当局推“一带一路”,亿赞普宣称在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市场,建立“下一代金融清结算网络”,向上打通各国央行、向下结盟商业银行及贸易企业,做跨境交易平台,并对标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引资国际金融公司(IFC)和一些大型主权财富基金,等等。

题为《亿赞普重庆兴衰》的财新报导指,重庆的神秘科技公司亿赞普,得到重庆副市长沐华平支持及“时任重庆主要领导”(即孙政才)的关照,是“特殊政商关系下的畸形企业样本”。

公开报导显示,2014年重庆市政府与亿赞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面向全球的“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孙政才会见了亿赞普董事长罗峰。2016年2月,孙政才还考察亿赞普大数据公司。

2014年,亿赞普旗下“钱宝科技”注册落户重庆渝北区时,得到时任区委书记沐华平的支持,沐化平曾授意重庆渝北区国企投资二点七亿元,持股两成五。沐华平去年5月升任重庆副市长。

财新的报导说,2014年起,亿赞普打着“一带一路”旗号,与中国知名大企业、地方政府、各国政府展开合作,当中包括与多个国家的央行。知情人说,这让人感觉他们很有官方色彩,显然是这家公司特殊的政商关系在施加影响。

2016年12月,罗峰成为港股上市公司超越集团、后改名国际商业结算(IBS)的第二大股东,并担任主席。

财新披露,“在时任重庆市主要领导(即孙政才)的关照下”,在IBS新股配售时,具有重庆国资背景的重庆渝富(香港)有限公司和重庆临空战略产业(香港)有限公司向IBS投资八亿港元,共持股百分之三。

孙政才今年7月落马,IBS的股价开始暴跌,至今跌去约四分之三。据报,亿赞普的法定代表人兼副总裁黄苏支,4月已被当局调查。罗峰则去向不明。

罗峰和黄苏支是亿赞普公司的主要人物,前者是公司创办人和总裁,但只是前台人物,后者是法定代表人和副总裁,却是公司的幕后操纵者。

沐华平今年4月已没有公开露面,有消息指,沐华平正接受调查。不过目前他的名字还在重庆市政府官网的市领导名单里。

孙政才沐华平或涉权色交易

孙政才7月24日落马后,官方除了暗示他祸起“山头主义”,与及被中央巡视组“发现问题”外,并未披露内情。外界对其出事原因猜测不断。

传闻极盛的是孙政才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

其中《明镜网》的最新消息说,孙的情妇在香港设立了空壳公司,打着“一带一路”名义与重庆当局合作,孙通过心腹副市长沐华平,将10亿元人民币转给情妇的公司,这笔巨款是习近平倡导“一带一路”项目基金。

而同样与亿赞普公司有关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据《明报》披露,其被查原因是结交了持香港身份证的间谍女友,被指泄露国家机密。

孙政才、沐华平这些重庆官员,在与亿赞普公司的勾连中有何权钱、权色交易,还是个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