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煮饭 竟可降三高赶走便秘!(图)

发表:2017-10-0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浆煮饭,增加了优质蛋白,能防治多种疾病。
豆浆煮饭,增加了优质蛋白,能防治多种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几千年来,我们一直习惯用白水煮饭,那是不是意味着只能用白水煮饭呢?其实白水煮饭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每天吃白米饭,多少会有点腻。推荐大家一种新吃法:豆浆煮饭。

豆浆和米饭同煮,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而且味道更清香,能充分发挥豆和米的营养互补作用,米饭更可口。

豆浆煮饭 防病效果佳

用豆浆代替水煮饭,煮出来的米饭颜色不变,香气更重些,味道比水煮出来的更好。因为在米饭中加入了大豆蛋白和脂肪,所以米饭口感会更糯。

米饭是谷物,豆浆是豆类食品,这两类食物虽然营养都很丰富,但各有缺陷。比如谷类中的赖氨酸较少,而豆类中较多;谷类中的蛋氨酸较多,豆类中较少。单吃哪一样,它们的蛋白质都不是很好吸收,但是一搭配,就发生了“互补作用”。

米饭中增加了优质蛋白、多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钙、异黄酮、低聚糖、卵磷脂、甾醇、皂苷等,营养素种类更全面。大豆蛋白和谷类蛋白还可以发挥互补作用,大大提高了蛋白质的吸收,跟肉的蛋白质一样了。这就是:“米饭加豆等于吃肉”。

现在中老年人因为有三高问题,不敢吃肉,但是不吃肉又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豆浆饭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矛盾,而且相对吃肉更安全、更营养。既能防治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癌症,还能抗衰老、防老年痴呆、便秘、肥胖。

豆浆杂粮饭

原料:大米100克、糙米50克、红米50克、豆浆500克

做法:

1、将红米和糙米洗净,用少量水浸泡2个小时。

2、红米和糙米浸泡1个半小时后,将大米也淘净,浸泡半小时。

3、待3种米泡够时间后,全部倒入电饭锅中。

4、再倒入豆浆,豆浆的量要比正常煮大米饭稍多一些,将锅中的米和豆浆搅拌均匀。

5、按正常程度煮饭,煮好后,多焖一会儿即可。

豆浆杂豆饭

原料:大米100克、豌豆、玉米适量、豆浆130毫升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放进电饭锅里。

2、加水的时候,换成豆浆就可以了,把青豆和玉米也放进去,按下煮饭键即可,煮好稍微焖一下。

既然能够煮饭,豆浆更能加白米煮粥。这种粥有豆浆的清香和米粥的柔美,夏天喝非常爽口。

重要提醒

煮豆浆饭虽然美味,但痛风病人、肾病和肾功能不全的人,不宜喝豆浆,所以不宜用豆浆煮饭来吃。因为豆浆中的嘌呤和植物蛋白,会加重痛风和肾病的病情。

胃口不好,家里的米饭也该换换花样啦,一碗米饭能防多种疾病,健康又省心,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