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倒计时 CNN盘点中国最有权力者(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0-11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十九大”进入倒计时,由于大陆体制与西方民主国家不同,因此引起外界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尽管大陆政权是由中共体制掌控,但真正的权力未必只在官员手中,因此,CNN访问多位专家,探讨中国前五名最有权力之人。

第五名:李克强

理论上说,李总理2012年被指定为国务院总理职务,在政治局常委中仅次于习近平。但为什么他却排名第五呢?

李克强
李克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英国伦敦国王大学中国政治学教授克里布朗(Kerry Brown)指出,李克强行事比较低调、交集也不广泛,但执行力却比较强,“从启动计划、建立框架、制定议程,你可以看到李克强更多是一个管理者。”

李克强拥有北大经济学博士学位,曾担任河南省省长。

第四名:马化腾

马化腾
马化腾(网络图片)

马化腾是腾讯创始人,现担任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现任全国人大代表。

根据福布斯(Forbes)报导,马化腾财富在中国排名第三,仅次于马云和王健林。

他经营的腾讯公司旗下通讯软件微信,在大陆几乎人人都会使用。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的报告显示,根据中共的相关法律,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等大陆社交平台,都需要过滤参与讨论者的相关内容。

也因此,彭博社(Bloomberg)曾披露,纵使微信台面光鲜亮眼,但网络审查却在幕后监看每位用户私人讯息。

中国经济学家区域经理汤姆·拉菲尔(Tom Rafferty)指出,在中国大陆,人民普遍使用微信,这使得马化腾拥有巨大影响力。

腾讯企鹅智酷发布的《2017用户&生态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微信活跃用户达到8.89亿用户;微信公众平台有超过1000万的公众号。

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拉纳·米特(Rana Mitter)表示,中国互联网能够利用网络监控、封网措施等管制,影响中共政局。

第三名:王岐山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他大胆宣布要解决中共官场腐败现象,“苍蝇、老虎”一起打,而打虎猎人王岐山,更是中共贪官胆战心惊的人物。

中共反腐机构最新数据透露,习王5年反腐,已有134万中共党政军各级官员落马。仅党政军副部级、副军级以上高官,就达300余名。从周永康、薄熙来到地方小官,约有上百万名贪官被抓。十九大前孙政才也落马。

经济学人情报单位中国地区经理拉法提(Tom Rafferty)表示,外界视王岐山是中共政坛“第二号人物”,习近平副手。

第二名:马云

马云
马云与川普见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马云原本英语老师起家,后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现任阿里集团董事长,其经营的电子商务网站平台市值数千亿美元。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马云以2000亿屈居华人富豪第二名,仅次于王健林。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林和立表示,“马云在扩张电子商务帝国方面,展现出远见卓识。”

马云曾与美国总统单独会晤,包括奥巴马和川普

第一名:习近平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目前习近平是中国最大权力者。《华盛顿邮报》报导,上月川普在一次私人慈善晚宴上提及习近平时说,“他也许是一百年来,最有权势的(中国领导人)。”

而美国布鲁金斯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李成,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撰文也称,习近平上台后,大刀阔斧进行军事改革,“十九大”代表名单中,300名军队代表,有90%都是首次担任代表。

此外,中纪委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从中央到地方高达135万官员被拔官,其中,厅级官员达1225名,处级官员8684名,基层官员更达134.3万人。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米特(Rana Mitter)认为,未来几年,习近平还将继续积累他的权力。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外界曾期待习近平进行体制改革、走向民主,但目前仍暂无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