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若离任常委 转任新职六种可能(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0-19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正在举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走向仍是个谜。综合外界观点认为,王岐山若离任政治局常委及卸任中纪委书记,很可能转任其它机构。其可能出任的新职,至少有国监委主任、国务院总理、首任国务卿、国安委主任、国家副主席、恢复党主席制后的中共党中央副主席等。

《希望之声》引述海外媒体披露,王岐山将离开政治局常委的位置,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不过依然能作为非“常”的“常委”列席常委会议,而且权力也没有削弱。

据指,王岐山将在十九大后的中共第十三届人大上担任第一副主席职务,可能主管中共外交事务或兼任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可能会对中共国务院职能进行更改,也就是模仿美国的国务卿制度,由王岐山主管国际事务,负责习近平大国战略事务。这样,王岐山可能成为中共体制下的首任国务卿。

69岁的王岐山过去五年作为习近平反腐助手,其是否留任常委引发中南海暗战,并在过去一年以爆料方式将“战事”延伸到海外。在有人不时放风指王岐山将退休,王并未被列入一些常委预测名单的同时,其频频高调会见外国政要又让人诧异。

有关王岐山将任明年设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的主任,已被许多观察家推测认定。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最广为人知的说法是,王岐山将先在中共十九大卸任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2018年再转任新设立的“国家监察委”负责人,拥有比中纪委书记更大的权力。

法广报导称,一个说法是,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之后,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两位副主席之一。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在2013年成立,是加强与中国各安全机关的协调。另有一说法是,假如习近平恢复中共主席制而出任党主席,王岐山则会任副主席。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认为,王岐山有可能继续留任,甚至出任总理的位置,打破中共所谓七上八下的惯例。

路透社访问了16名高层人士,包括前中共官员和离、现任高层的亲属、幕僚和密友等,其中有12人认为,王岐山会在中共十九大后继续留在权力核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