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社评引舆论哗然 《中国日报》紧急删文(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0-20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针对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丑闻事件,《中国日报》英文版周一发表署名Sava Hassan的评论文章,指性骚扰在中国很少出现。相关评论引发舆论反弹,《中国日报》很快删除了这篇文章。

这篇题为“韦恩斯坦事件显示了文化的差异”(Weinstein case demonstrates cultural differences)的文章称,性骚扰在中国会出现,但客观的讲,并没有像西方那样普遍。

作者称,自己在中国很多年,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没有遇到过性骚扰事件,还称中国当局对于这种不当言行会作出严厉惩罚。

文章最后表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并未想冒犯任何人。

英文网站“Shanghaiist”报道称,虽然文章最后作出上述声明,但该文实际上冒犯了所有人。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不少专家对这篇文章的荒谬观点作出评论。

曾作为交换生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了两年的德国作者、电影制作人Christoph Rehage在推特直言,《中国日报》的文章大错特错,中国电影界充满了性乱象。很多女演员,特别是年轻的女演员,甚至被像妓女一样的对待。电影行业的高管们,让女演员们(或其他女性)与官员会谈,“取悦”他们,是很常见的事情。这些女性强迫成为“三陪”,卖淫。

Christoph Rehage表示,中国的性乱象是非常普遍的,只是透明度不足,问题都被掩盖了。Christoph Rehage还提到,在中共统治中国后,毛泽东与歌舞团的演员们“跳舞”、“聊天”就是中国社会最恰当的体现。

中国的性乱象问题严重
中国的性乱象问题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National Public Radio)驻中国记者Rob Schmitz发推文说,“太荒谬了!中国日报试图让美国人相信性骚扰在中国并不普遍。”

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讲师Yuen Chan指出,应该关注的是,“是什么导致中国不像西方社会一样,正常的报道性骚扰事件?”

历史学家Gina Anne Tam提出类似问题,“是什么导致中国不重视性骚扰问题?”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严厉的审查!真实情况是,性骚扰问题在西方和中国同样严重。”

事实上,《中国青年报》今年8月进行的一个调查报告显示,53.5%的女性受访者称自己或身边女性曾遇到过地铁性骚扰。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去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超过3成的在校大学生曾遭性暴力或性骚扰。

2013年11月,一项在广州开展的调查显示,70%的女工曾遭性骚扰,约六分之一的人因此辞职。

《中国日报》目前已经删除了上述文章,但并未说明删除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