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名单提前曝?台媒:胡春华身兼党政军多职(图)

发表:2017-10-22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
胡春华(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正在召开,预计本月25日就会公布中共新一届常委名单,在答案正式揭晓之前,中共各派对外释放风声舆论造势的行动也仍然在持续中。据台媒最新曝光的一份名单显示,胡春华将能入常,并且身兼多职,明显具有接班人色彩。

台湾《自由时报》10月20日报道称,在一份提早曝光名单中显示,包括中共恢复主席职位,将由习近平出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续任,另外五名中共新一届常委还包括汪洋、韩正、胡春华、栗战书、陈敏尔。

据称,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同时兼任党政军多重职位,他或将出任中央党校校长、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会副主席。这种身兼数职的安排可说是“重用”,而按中共近些年来的惯例,这样的安排接班意味浓厚。

1963年出生的胡春华素被认为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但随着本来同样被视为接班人的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能否晋升为政治局常委,并保住“储君”的位置备受关注。

10月20日,香港《明报》也抛出了另一份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其人选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栗战书。名单中没有胡春华。

《星岛日报》10月18日曾报道,栗战书、韩正、汪洋等3名现任政治局委员,有望晋身常委,至于胡春华能否入常,及陈敏尔会否“跳级入常”有待观察。

据报道,在19日的十九大广东团会议讨论会期间,胡春华几乎很少发声。通常省级会议都由党委书记主持,胡春华却让副书记马兴瑞负责大部分发言。当胡春华被媒体问及“会更上一层楼吗?”“会入常吗?”胡春华只是笑了笑没有响应。

早前曾传出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的消息。

10月18日,《明报》援引消息说,在十九大会召开之前,传出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的“无接班人”版本。胡春华和陈敏尔不会入常。

《明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习近平不会让十九届新常委中出现接班人。不选定接班人有个好处,因为所有的人选在这五年间都是“等候考核”状态,会“不敢越轨”,听命习近平;而现在选定接班人,其不久将“不听指挥”,反过来向习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