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安排 韩正一走 江家要出大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29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
韩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10月27日,现居加拿大的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自媒体上就十九大人事结局和习近平未来反腐作点评。他认为韩正进京是被“调虎离山”,让他与李克强“碰撞”是上面的安排。韩正离任后上海就落入习近平手中,反腐可能触及江泽民家族。

姜维平在这篇题为“抓捕江泽民的儿子,别客气”的点评中表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因为入常可能任常务副总理,也有可能是政协主席,但离开奋战多年的上海老巢是不争的事实。

他认为,中国的北京、上海两大城市最重要,但从经济层面来讲,上海比北京还要重要,如果上海未来在反腐败深挖的话,会不会追究江派嫡系的腐败问题还是未知数。

对于接替韩正上海市委书记职务的人,姜维平猜测可能是原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他表示,李强曾担任过浙江省长及浙江省秘书长,跟习近平曾经共事过,配合默契,“这将标志着江泽民控制的大上海就落入了习近平的囊中”。(编者注:10月29日,官方确认李强接替韩正任上海市委书记。)

姜维平认为,习近平反腐有可能进一步触及江泽民的子孙。他表示,赵乐际担任中纪委书记,如果反腐运动不停止,不管是哪一派,贪腐受贿、徇私枉法都可能受到查处。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日前对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说:“韩正掌控的地方太重要。习一直想把上海经济中心揽在自己手里,这次借十九大把韩正调虎离山,就可以安排自己人到上海主持大局。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宁为鸡头不为凤尾。韩正在常委的政治影响力反而不如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大。”

姜维平也同意华颇的观点,他表示,表面上韩正进入常委,担任常务副总理,抑或政协,但实际上他的权力远远不如在上海,上海的权力是实实在在的,这是“调虎离山计”,让韩正和李克强去碰撞,也是上面的安排。

韩正一走 江家要出大事?

最新在十九大入常的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历来是公认的江泽民家族代言人,涉及江泽民家族多桩腐败案。2006年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社保案”严重贪腐遭停职调查,韩正也一度传出受到牵连。近年其主政上海连续发生特大火灾和踩踏惨案,韩正未受处理也引发极大争议。

《大纪元》援引的消息称,韩正此次将调离上海,进入中央,未必是进了保险柜。

事实上,在本次韩正进京之前,其离开上海的传闻就一直不断。

不过,江泽民显然不愿韩正离开上海。路透社2013年11月22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看中国》早前有署名评论称,作为江泽民看家护院的韩正一走,上海可能要出大事了。

10月25日《看中国》另一署名评论〈谁将会是首个落马的十九届中委?〉一文也认为,韩正未出事,当然与江家未倒有关。但韩正要么不出事,一出就会是大事,肯定与上海官场大清洗以及江泽民家族倒台互为呼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