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十九大选举又作弊了(图)

作者:胡平 发表:2017-10-25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平:十九大选举又作弊了
中共的“差额”选举,其实是游戏(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10月25日讯】中共十九大定于10月24日闭幕。最后一天最重要的议程是与会代表选举产生十九届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简称“两委”)。这次“两委”选举仍是“差额”产生。

20日下午,十九大主席团将“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按照程序,各代表团由21日开始一连3天对预选人名单进行酝酿、预选,24日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

注意到了吗?这次“两委”选举,又要进行两次!你说怪不怪?五年前的十八大,“两委”选举就进行了两次。当时我写过一篇文章《十八大的“两委”选举是怎样作弊的》,也许读过的人不多,这里不妨全文抄录--

十八大的“两委”选举是怎样作弊的

胡平2012年11月16日

中共十八大上,选举“两委”(中央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是重头戏。

据新华社报道,这次“两委”选举采取差额选举。以中央委员的选举为例,提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候选人224名,差额数19名,应选205名,差额比例为9.3%。

这个差额比例要比以前几次中共党代会的差额比例都高,于是被媒体称为党内民主的重大进步。然而,只要我们对十八大的选举过程稍加考察,就可以发现,十八大的选举程序大有问题,十八大的选举严重作弊。它不是民主选举的重大进步,而是对民主选举原则的公然违犯与肆意践踏。

阅读有关报道,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次“两委”选举,居然进行了两次!

一次叫预选,另外一次才是正式投票。13日举行了一场预选,是差额选举;14日又举行了第二场选举,是等额选举,这一次选举才算正式投票,“两委”是经过第二次选举才产生的。

这就怪了。同一个选举,为什么要选两次呢?

按理说,第一次选举是差额选举,投票情况一统计,结果就出来了。以中央委员的选举为例。候选人有224名,应选205名。那么,根据得票多少的顺序,后面那19名被淘汰,前面那205名就算当选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举行第二次呢?

根据报道,第二次选举是等额选举,这等于是每一个候选人都自动当选。请问,这第二次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又是怎么确定的呢?

如果是根据头一天的预选结果确定的,以得票多少为准,前205名就是第二次等额选举的候选人,从而也就自动当选。这就意味着头一天的预选实际上已经选出了中央委员,那么,第二次选举就纯属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如果第二次选举的候选人和第一次选举的结果不一致,那问题就更大了:什么人,凭什么权利,可以置第一次选举的结果于不顾,擅自加以改动呢?这不是公然而然的作弊吗?

问题就出在这里。

我们知道,十八大是换届大会。上面的头头们务必要控制选举结果。他们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最后达成妥协,内定了一批人进入中央委员会以及进入政治局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可是既然要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因此就有风险:万一头头们内定的人在差额选举中就选输了,就被差了下去?那又怎么办呢?

记得在1987年举行的十三大上,有“左王”之称的邓力群雄心勃勃,打算问鼎总书记,殊不知在中央委员的差额选举中就被差了下来,连中央委员都没当上,自然就进不了政治局当不成总书记了。

现在的中共,内部派别纷争,暗潮汹涌。上面的头头们不得不担心,他们内定的人选,特别是那些内定要入局甚至要入常的人选,在差额选举中遭到被淘汰的命运。

于是,上面的头头们就设计了一套分两次选举的办法,以保证他们内定的人选安全无虞。

新华社报道有两句话暗含玄机:一是说“各代表团以差额选举方式对‘两委’人选进行预选”,一是说“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了经预选产生的‘两委’候选人名单”。

这就是说,首先,预选不是全体代表一块儿进行的,而是分成各代表团分别进行的。这样,每个代表只知道他这个代表团的选举结果,不知道别的代表团的选举结果,因此对整个大会的选举结果也就无从估测。

然后,各代表团把本团的预选结果上交给主席团。按理说,主席团唯一该做的是计票,也就是把各代表团的投票结果加在一起,从而得出整个大会的投票结果。但是新华社报道写的却是“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了经预选产生的‘两委’候选人名单”。可见,主席团不是只做统计。主席团不是只扮演计票的角色。

这就含蓄地暗示,主席团会议通过的名单,并不一定就是各代表团投票的统计结果。这就意味着,主席团会议可能在其中做了手脚。

主席团可能把他们属意的人选,虽然其得票总数很低,本来是名落孙山的,硬把他放进正式候选人名单里,与此同时,则把一些得票总数比较高,理当列入正式候选人的人,硬是排除在正式候选人的名单之外。

由于预选投票是分成各代表团分别进行的,每个代表只知道他那个代表团的选举结果,不知道其他代表团的选举结果,因此对整个大会的选举结果就无从估测。如果主席团会议在通过正式候选人名单时暗中做手脚,广大代表不容易觉察;即使起了疑心,因为不准串联,不准打听其他代表团的情况,因此也很难找到证据。

举例说,假如你是四川代表团的代表,在差额选举的预选中,你知道在你们四川代表团,张三的得票是最少的,是垫底的。可是,后来,在主席团会议通过的正式候选人名单上,你却发现张三赫然名列榜上。你觉得有些蹊跷,但问题是,你无法断定这是不是主席团的人做了手脚;因为那也可能是张三在其他代表团的得票相当高,因此总票数足够上榜。

而实际情况却是,在差额选举的预选中,张三在绝大多数代表团的得票都很低,都是垫底的,按总票数算肯定是名落孙山的。只是各代表团的代表都不知情,他们都以为别的代表团投的和自己不一样呐。

就这样,主席团的大佬们就可以把他们自己属意的人,不顾其得票偏低理当淘汰,欺负代表们不知情,硬是塞进了正式候选人名单,并进而在等额选举的正式投票中,让他们被“选”上中央委员。

由此我们可以断定,十八大“两委”选举有严重作弊:

第一,上面的头头们很可能篡改了预选的结果,虽然到目前为止,由于有关信息保密,我们对这一点还拿不到确凿的证据;

但是第二,分两次选举这种程序本身就极其不合理,本身就该算严重作弊。

这次十九大,当局一定是重施故技。请读者明查,抓它个现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众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