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提名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图)

发表:2017-11-03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提名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
川普总统提名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已经提名温和派的前投资经理杰罗米.鲍威尔出任相当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会主席。美联储相当于美国的央行。

川普总统星期四在白宫玫瑰园介绍鲍威尔的时候,称这是为美国人民带回强有力经济的又一个里程碑。自从2012以来,鲍威尔一直担任美联储理事。

川普总统今天说,鲍威尔拥有投资银行业的经验,现在也是美联储的理事,同时兼具政府部门跟私人企业的工作经验,他对鲍威尔有信心。并说之前鲍威尔在参议院当中获得跨党派的支持,希望这次提名美联储主席的职务,也能获得相同的跨党派支持。

鲍威尔是老布什总统执政时期的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川普表示他明白经济增长需要什么。

这项提名需要经过参议院批准。

鲍威尔表示,美国在渡过金融危机之后,他希望能够继续让美国经济稳定成长,让美国金融政策更加透明化。

他说:“全球金融危机结束后,这些年来,我国经济全面复苏,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很多层面衡量,我们接近了充分就业。通货膨胀已经逐渐到达我们的目标。我们的金融体系无疑比危机前要强大和坚韧得多。我们的银行有充分的资本和流动性。在危机后出台的法规和监管措施,令银行更加意识到他们运行的风险,并更好地管理这些风险。我将继续与同事们共同努力,确保美联储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应对市场的变化和不断变化的风险。”

分析人士称鲍威尔是一位共和党中间派人士,看来会趋向于继续美联储渐次升息的战略。

虽然鲍威尔预计会继续即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谨慎的升息策略,经济学家们表示,他可能会放松一些金融监管规定,那些监管规定在2010年生效,对金融业实行了更为严格的规范,以防止重演2007到2008年衰退期间出现的混乱。

川普一直抱怨那些监管规定损害银行和经济增长。由奥巴马总统挑选的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一向公开支持那些监管规定。

川普高度赞扬了耶伦。耶伦的任期将于2018年2月3号结束。他称耶伦是一位“很好的女性”,“工作出色”。

耶伦是一位民主党人,鲍威尔和川普一样是一位共和党人。虽然川普总统喜欢并尊重耶伦,但是他也表示希望“留下自己的印记”。

美联储的基本功能在于通过设定银行存贷资金的利率来控制美国的货币供应。美联储的运作独立于政府其它部门。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