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机加剧!近两万名儿童孤身抵达欧洲(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28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在一份季度更新报告“绝望的旅程”中指出,2017年前九个月共有近15万人到欧洲寻求新生。(16:9)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在一份季度更新报告“绝望的旅程”中指出,2017年前九个月共有近15万人到欧洲寻求新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据联合国统计,但只2017年,就有超过15,200名儿童用极其危险的方式逃离故土独自抵达欧洲。

NBC报导,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在一份季度更新报告“绝望的旅程”中指出,2017年前九个月共有近15万人到欧洲寻求新生。

2016年逃亡到欧洲的难民人数比2017年少了一半,今年的数据刷新了难民迁移的纪录,但也更让有关政府处理入境者与防止儿童受虐相关问题的机构头疼不已。

报告指出:“许多到欧洲来的妇女和女孩都是人口贩运活动的受害者。”

报告还列明,从2017年1月份以来,很多人选择用这种方式到达欧洲,截至目前,在这过程中至少有近3000人在航行过程中死亡或失踪。

过去的一个星期内,至少有三人死亡。根据联合国国际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Organization)的统计,周三,在希腊的一个山村里发现了一名年轻难民的遗体,周二还有一名6岁的阿富汗女孩在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边境被火车撞伤。

据悉,周六有一名10岁的阿富汗男孩被一艘驶往希腊的莱斯博岛的货船撞死,事发时船内至少载有66人。

许多原本生活就孤苦的孩子在旅途中都成了孤儿。

尽管与去年相比,移民迁移量似乎有所下降,但实质上在难民营和避难所等待庇护申请核批的人数却增加了。

(16:9)叙利亚难民
叙利亚难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据希腊难民署发言人里奥.道布斯(Leo Dobbs)透露,在过去三个月中,希腊就已经发现了有许多在伊拉克与叙利亚遭遇ISIS冲击而逃亡的家庭。

他说:“在这一地区,人们都在慌忙逃避战乱,在这过程中很多孩子已经经历了不少伤痛。”

处理难民问题的专员还发现难民到达欧洲的路线呈现出多样性。

据悉,到意大利的难民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去西班牙的难民人数却最少已经比2016年翻了一番。

据佛罗伦萨欧洲大学研究所的法格斯(Philippe Fargues)教授所说,关闭较短的路线加强海军巡逻力度,极有可能会迫使难民寻求更危险的逃亡方式。

他在星期五的国际移民组织报告中表示:“关闭较短的航路与相对危险性较低的路线有可能会让难民选择路程更长且危险性更高的路线,那么难民死亡的风险也会升高。”欧洲地中海边界这一区域是最危险的致命地带。

甚至许多成年人跟孩子们在一起,也常常面临严重的生活卫生问题。今年早些时候,NBC新闻报导了几十个难民家庭在法国港口城市敦刻尔克(Dunkirk)附近的树林里居住,当地官员担心会引来更多的难民到该地区,因此拒绝为这些难民提供食宿。

另外,利比亚官员也正在调查有关非洲移民被贩卖为奴的事情,据查,人贩子们试图把他们卖到欧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