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分工再传 现身中南海座谈会被指多余(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12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
韩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有关现任中共常委汪洋和韩正的分工,外界猜测有异。其中韩正再传将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不过,中共日前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破例有6名政治局新旧常委出席。其中,韩正被指似乎显得“多余”,其分工仍然是未定之数。

香港《南华早报》12月11日披露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新版本,据称,在十九大入常的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接替张高丽出任常务副总理;已经进入政治局的刘鹤预计将替代马凯主管金融;剩下两名副总理的人选是孙春兰和胡春华。孙春兰很可能代替刘延东,胡春华将替代汪洋

其中,在上海工作40年的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指是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利益的代言人。

其中,韩正将任的职务备受关注,他并与汪洋一起,成为七常委中分工未最终明确且引起争论的两人。

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名第四,韩正最末。依过往惯例,排名第四的常委汪洋应出任政协主席,排名第七者韩正则是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但近期两人分别有公开活动,被指可能是汪洋接替张高丽,而韩正接替俞正声掌政协。另有观点则认为汪洋分管政协,韩正接替张高丽。

近期一系列有关汪洋和韩正分工动向的公开信息,包括:11月2日,由张高丽担任主任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会议,汪洋出席;11月20日举行的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与会者除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外,还新增了王沪宁与汪洋,但没有韩正。

第14届“财富全球论坛”12月6日至8日在中国广州举行,也是汪洋出席。此前几届财富论坛分别由时任中国国家主席和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参会。

12月5日,韩正出席中共涉台组织“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在北京举行的第十次代表大会暨成立70周年大会,这属于中共“统战”范畴。

最新一个活动信息是,据中共官媒12月8日报导,习近平12月6日在中南海主持了党外人士座谈会,李克强、俞正声、张高丽、王沪宁、韩正出席了会议。而对比去年的同一会议,也是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出席。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按惯例,这一会议要有5位常委到场,包括中共总书记、总理、全国政协主席、兼任书记处书记的常委、常务副总理。今年参会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因明确接替刘云山而出席会议。俞正声和张高丽虽然不再担任常委,不过前者仍是政协主席,后者仍是国务院副总理。而未明确职务的新任政治局常委韩正也有出席,似乎成了“多余”的人员。

中央社此前报导认为,如果韩正掌政协、汪洋任常务副总理的猜测落定,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序所对应的职务,将打破近年来的惯例。

不过,对于韩正与汪洋换位的猜测,香港《明报》12月6日有评论文章指,这种猜测只是个误会。

文章说,其实韩正参加“台盟”会议之前,被视为“政治花瓶”的大陆各民主党派陆续召开换届大会,除习近平外,政治局6名常委都已分头出席致贺。而汪洋近期经常在经济场合露面,因此很多人猜测他将出任常务副总理。但他出席的活动,都与其现任副总理分管的农业、扶贫、商业、外贸、海关有关,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对于汪洋参加新一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韩正未露面。文章指,这是因深改委小组领导层可能暂未变更,而汪洋本就是该小组成员。

观察可见,12月8日的中南海座谈会上,现任常务副总理张高丽和政协主席俞正声都有出席,韩正到底接替谁,确实仍难以明确。最终结果尚待明年3月的中共“两会”确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